2017年1月14日

兩個孩子

我有兩個孩子,我不想比較他們,但卻又總是不小心就發現他們的不同。


-


當我生氣了,妞想跟我說對不起,但不敢,於是就在我旁邊一直繞,邊繞邊做別的事,我一移動,她也移動,我像是被跟蹤的小姐,她是在後面電線桿顧左右而言它的奇妙路人。


而弟咕,直接過來我的腿上,把我的手挪開,躺在我的腿上,看著生氣的我,笑得好燦爛。


-


我生病了,妞妞進來房間,看到我沒有力氣的樣子似乎不習慣,她很想安慰我,但不敢,於是就過來用娃娃親我的頭一下、兩下,直到我對她笑了,她拍打我的肚子、摸摸我,說要幫我扣衣服的釦子。


弟咕則是進來看著我,笑得燦爛,直接握住我的手不放,躺在我的手上。


-


我哭了,我哭著說:「我好像是個很失敗的媽媽!」(一個月一次的發神經)老公說:「你不是啊!妞妞弟咕,媽咪哭了!我們要怎麼辦!」


妞妞第一個過來,但不敢觸碰我,待在我的旁邊,用羞澀的表情看著我的臉;


弟咕直接翻山越嶺過來,張開他的嘴巴,一張大臉就親上我,有五秒之久,然後再爬起來看一下我,笑得燦爛,但還沒完,他再親一次,嘴對嘴,口水全流到我的臉上和嘴巴,我無法講話,他再起來,臉上依然是笑得好燦爛,還有點確認:「你還需要再一個嗎?」的表情。爸爸說:「媽媽還在哭!」弟弟又親了第三次、第四次,直到我笑了說「好了好了我不哭了啦」


妞妞在一旁笑著,過來摸摸我的手臂,牽著我的手。


-


兩個截然不同的孩子,但我卻都感受得到濃濃的愛。


我很幸福。我希望我永遠記得:他們愛我的方式,是這麼的獨一無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