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關於我的嫉妒

 

有一種愛,叫做嫉妒。但有時候它也代表一種不愛。


之前我很難接受自己會有這樣的心情,討厭會嫉妒的自己,覺得自己應該要落落大方才是。尤其在很多地方的農民曆、廁所的小語、書上都會說「不要嫉妒」,天蠍座的特質分析總是會說天蠍座「善嫉」。我覺得自己嫉妒時,就像罪人。


在某個在公共廁所大便的時候,前方的小語又叫我不要嫉妒。


我決定積極的處理我的嫉妒。


開始反覆咀嚼著嫉妒,試圖想嚐出裡面的味道。表面上它就像苦瓜一樣苦澀,但開始接受它以後,竟然出現了其他層次的味道,最後可以接受它與其他東西放在一起。


例如像九層塔般的「默默欣賞」;或是像豆瓣一樣的「委屈」;或是有時其實背後是一碗「迷失」(目前想不到有什麼食物有迷失感)。


我想我永遠無法探究完嫉妒的本質。


但到這一刻,我覺得,嫉妒,其實源自於愛。深深的愛著那個東西或那個人或某些本質。但也是不愛,也許就是不夠疼愛當下的自己。


兩者出現的感覺,在我心裡竟然都是好的。我喜歡深深愛著某件東西的投入;我也喜歡發現自己還可以更愛自己的感覺,尤其想到這裡,我總有被天父安慰的感覺。


嫉妒,忽然就也沒什麼好害怕的了。當我們都理解了,我們在祂的眼裡,都是獨一無二。


那寫這麼長是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