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餵奶經濟



今天是寶妞滿月,我們拿雞蛋在她頭上滾幾圈,口裡唸著:「頭滾滾,妹妹平安長大噢。」

這些習俗很是有趣,某些其實還蠻大費周章的。但越是刻意,似乎越能代表這一個爸爸媽媽不辭辛勞的對子女的愛。挺可愛的。

與新的夥伴寶妞開啓新的合作關係一個月以來,很多事物開始上軌道、也不再那麼常自責自己的愚蠢與失敗,多少練就了「三分鐘遺忘術」:快速忘記剛剛自己的愚蠢行為並重新愛自己和孩子XD。

原本的控制狂體質也開始找到「放自己和小孩一馬吧」的彈性,讓自己不要只重視原則和紀律(但反而開始要求老公,救命啊~XD)

因為不這樣還真難繼續往下走照顧不按牌理出牌的新生兒。再者,時間還真是不夠用,只能不停地next step, next step...向下一件事前進,沒時間在原地踏步停留。

這是媽媽的瘋狂生活,也是屬於媽媽的收穫吧。

餵奶也從會哭著說我的奶子好酸好痛,到現在,也開始找到了樂趣。


餵奶=親子互動時間

「使盡吃奶的力氣」這句話真的是很寫實。因為每次餵奶時,新生兒都會因為太溫暖和用力太累而睡著。但一定得讓她維持在清醒狀態,不然她也喝不飽奶、過不到一個小時一定起來亂、生理時鐘大亂,而我也會變成安撫奶嘴。

寶寶餵奶總是睡著怎麼辦呢?於是,每次餵奶我們一定會上演這個戲碼:

1、口白部分:

不停的跟她講話。

「妞妞妳不能睡啊~~~~~~你不能丟下媽媽一個人的奶子在這裡~~~~~~」、
「你可以的啊!妞妞!不要放棄!」、
「讓我們乾了它吧妞妞!」
搭配誇張、豪邁的語氣。

或是唸些口訣並在她身上掃來掃去,如:
「寶妞妞寶妞妞在哪裡?寶妞妞寶妞妞在這裡!(然後手停在她臉上)

2、肢體部分:

打開她的衣服、被子,讓他不要太溫暖以免睡著。
摸摸他的腳底或肩膀,越多皮膚接觸越好。
抓抓她的手,當她自己抓著你的食指,就是在出力,就不會睡著。
準備一條濕毛巾隨時擦她的臉。
把餵奶分成上下半場,上半場餵完就幫他打嗝。再接下半場。上下半場至少各20分鐘。

再來,半夜的餵奶=網路購物時間

半夜體力不支,最重要的就是提神。為了提神,那就來網購吧!一手餵奶、一手滑手機。

我估計這種餵奶時間不僅僅帶來餵奶文學,也會帶來餵奶經濟。

所以最近包裹越來越多了。

上次手滑買了雙靴子,結果尺寸不對。我昨天跟老王說,我要去辦理退貨、拿去留下給管理室。結果上來時,我手上拿回兩盒新的購物⋯

開心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