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20 days]責任與祝福



昨天剛從月子中心回到家,沒錯,回家才是挑戰的開始。

可能因為剛換新環境、也可能是我奶量讓她吸得不夠,她每個小時起來要奶喝,等於剛放下午睡半小時,她就又醒了。加上吸不到我的奶頭(老公初步研判是她太懶得用力,在月子中心瓶餵太爽),整個就是哭鬧不休。而她一哭,就全家都很緊張,圍過來看、哄、拍。

這種大陣仗就更讓人緊張了。

哭應該是一種語言,在告訴我們她的情緒。如果是這樣,我想寶妞剛換環境,應該是很多話的焦慮女孩吧。

不過,到了今天,她一哭大家也都開始沒那麼大反應,還可以開玩笑。我想真的驗證了那句話:「總之,生命自然會走出那條路的。」

雖然月子還沒做完,但是已經可以感受到成為父母的責任是很大也很辛苦的。不瞞您說,偶爾在半夜起床的時候,我會偷偷想念產前半夜不用起床的的自己,但是,每次擠奶時那份迫不及待想像寶妞在享用的成就感,還有她睡夢中甜甜的笑,或試著學習從這些陌生的事物中,重新省思自己想要給女兒什麼樣的生活來做爲決定的依據。當生命中多了一個人而自己會時時刻刻想到她、而非只有自己,我想這已經是一個神所要給我的不同的學習歷程。

我想起一首聖詩,第一句唱著:「蒙神召喚,明白祂的祝福。」成為母職是一輩子的召喚和學習,她確實有所犧牲,但感謝神讓我明白,這份犧牲是為了帶給我更多的祝福。

我的焦慮女孩,沒事的,冷靜一下,這裡很有趣,媽媽會陪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