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失敗廚房> 專欄第一彈:失敗的水煮蛋作法

上一次,我開開心心的去買了水連,打算來個木耳肉絲炒水連帶便當。沒想到,因為我太不信任水連,多炒了幾秒鐘,它就看起來變成「水連姥姥」惹。

雖然還是很好吃,但是沒有海產店裡面吃到的色澤真是讓我好失望。上網看了一下大家的煮法,哎呀媽的,作法都一樣煮出來就還是會不一樣耶。而且網路上的人都把這件事講得很容易,這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

這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

這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

這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


在這樣偏激的思想下,我決定來一個「失敗廚房」,記錄我這些小可憐菜色們的故事好了。而且我每篇一定會附上:



  1. 失敗作品的照片:警示效果更強

    放眼Google搜尋引擎,基本上現在根本沒有人會把失敗的菜色放上網路。





    這真是太不真實了,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做出失敗的菜色後,跟我一樣默默覺得:怎麼這麼傻,全世界就我一個人會做的差!

    嘿!你們別擔心,我們就來發揚我們願意實驗和接受失敗的氣度吧!

  2. 關鍵失敗點分析<請你不要這樣做>
    就像我的水連,時間多了三秒再起鍋就差多惹。願意分析這件事,這代表的是足夠的自我反省、以及下一次要更好的期待。

  3. <下次怎樣會更好>

    附上查閱過搜尋引擎後,幾種不同的但更好的作法參考。


---------------------------------------------------------------------


首先今天第一彈要示範的就是:


失敗的水煮蛋作法




沒錯,我連水煮蛋都會失敗。還懇請各位曾經失敗的人勇敢站出來,不要害怕。


  • <請你不要這樣做>關鍵失敗點分析
首先,雞蛋直接從冰箱拿出來,想都不要想,就冰冰的放入鍋子裡。
盛水,然後開始打開瓦斯大火加熱。也就是說,他們是一起滾的。

於是,約莫到了五分鐘的時候,蛋爆了~蛋殼裂掉。然後我竟然鬆一口氣的覺得:起碼會熟

整個作法和心態,對於要成就一顆完美的水煮蛋的人來說,整個都是不對的。



  • <下次會更好>
上網反省檢討的時候,意外發現了各種不同的水煮蛋。連同上次花蓮的<呼吸>民宿老闆教我們的半熟蛋(可以去住就可以吃到囉!)好像也都在裡面。

就把連結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下次我也要來試試看!水煮蛋可是將體脂肪補充蛋白質的好朋友呢!

  1. <適合初學者>超簡單水煮蛋

    這真的好簡單喔!!!!好棒!這種一個步驟到位的最適合廚房白痴惹。
  2. <適合進階者>超完美水煮蛋

    裡面分成三分熟、五分熟、大型蛋、小型蛋...等各種熟度!而且竟然不用開火煮。我喜歡這種。
  3. <基本心法> 其實就是這麼做

    • 把雞蛋拿出冰箱同時開始煮水
    • 等水沸騰後, 把雞蛋放入沸水中; 同時把火關小(只要維持冒泡的狀態即可)
    • 計時, 約 10min 左右 (若喜歡吃半熟的, 則 5min 就可以了)
    • 把火關掉, 把雞蛋放入剛流出的自來水中冷卻 (這樣比較好剝殼)

    其實原則就是不要犯了我上面說的幾點。



    加油!水煮蛋也是一門藝術---溫度的藝術。退冰這件事看似兩個字,實則大有學問阿....



1 則留言:

  1. 如果有電鍋的話,把餐巾紙沾濕,然後把蛋放在上面,按下電鍋,跳起來的時候就好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