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致全天下自認雖鬼或小可憐的人

今天不爭氣的莫名落淚。

於是大便時,忍不住禱告:「天父拜託你告訴我答案啦......」幾乎是又拗的了,甩肩膀的那種拗法。(對,我也曾想過到底這樣的場合適不適合禱告,可是我想天父不會跟我計較太多。何況我有真心。)

可能是真的拗到天父看不下去了,我就在出來後,接著看「實習醫生第五季」時,似乎找到一點點答案的蛛絲馬跡。


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個自認為很倒楣的病人,他坐輪椅也會跌倒、進洗手間會摔跤、照斷層掃描結果機器斷電走火。他總說他是個倒楣鬼,他甚至不打算告醫院,因為一個簡單的原因---他覺得他本來就是個雖人。

他說,他就算死了也沒關係。他甚至不想動手術。

住院醫師Karev告訴他:「你一定有一個值得活下來的理由吧。

他看著住院醫師很誠懇的表情,想了想,說:「有一個水果店的女孩,我總是想跟她打招呼,走過去卻只問她水果多少錢。」

醫師跟他說:「對,那就為了她,動手術吧。你會轉運的。」


進手術房開腹部手術的那天,醫院水管破裂,醫院因為天花板積水,天花板掉落。結果,剛好不偏不倚掉在手術房裡-- 他的肚子上--而當時,他的腹部正好打開著。

因為這天花板坍塌(於他的腹部器官上)的關係,醫生們只好詳細檢查他的腹部各個器官,以免被感染。

沒想到,卻在檢查到胰臟時,發現了一顆惡性腫瘤。

(到這裡,我幾乎要站起來播放:「你也真的是有點雖小朋友。」的音效了......)


麻醉藥退醒來時,醫師告訴他這個消息。他聽到「癌症」兩字時,笑著哭出來了。



但醫師告訴他:

「你先別哭!你知道嗎?我們很少這麼早發現胰臟癌,他們通常都躲在很難發現的地方,等發現時幾乎都要死了!但你卻這麼早被發現!我們剛剛手術時,已經拿掉腫瘤了,你現在---連化療都不用做。






誰能斷定,當下的bad luck,就是bad的呢?You never know.

致,全天下認為自己是雖鬼或小可憐的人。




--

2 則留言:

  1. 因為正在考慮受洗的事,所以搜尋到妳的站來!喜歡妳的文字風格,還有...我也有兩隻貓噢^^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菲比姊姊你總是可以把生活小事寫得這麼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