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朵薩貴婦之旅體驗:放空療法


一直想這麼下筆:「貴婦之旅」,但下筆前一直有點猶豫。

因為,過去我總覺得貴婦只是在於「貴」這個字所疊積出來的時間和空間。這說出來有點傻氣,但我還是得承認已經被大眾媒體[洗禮]後的一些天馬行空 XD:

例如,可能是像《瑪麗皇后》這樣的奢華饗宴,旁邊有很多吃不完的甜點:




或是,也可能是赤裸著上半身,彷彿沈睡般的舒適按摩:



或者是,戴著珍珠項鍊、吃著根本吃不飽(沒有人說下午茶要吃飽阿!小姐!)的馬卡龍:




這些都沒有不好,也挺令人羨慕。

只是上週末我跟椰子去了朵薩Dosha SPA一趟後,我們兩個抱著原先對於貴婦的想像,一路上做足了想像的功課後,在傻笑中踏上了這趟所謂的「貴婦之旅」。




笑完才發現:這趟貴婦之旅….某程度顛覆了在我心中對「貴婦」的定義。


好吧,更精確點說,與其說顛覆,不如說:它「完整」了我心中對「貴婦」(更喜愛)的定義。像是一個起點:從身體、心靈、情感各方面,教人如何延續貴婦精神、「繼續」享受生活。

Keep Enjoying Your Life! 重點不在於有沒有錢,而是如何讓每個人都可以回家後繼續實踐享受。這不是我們最想要的嗎?

那,先從這旅程的開始說起好了。



因為需要一點放空...

嗯…確實,我偶爾也需要。但是,承認吧,老是把這兩個字掛在嘴邊的人:我們的人生根本不可能完全放空(學吳馬特翻白眼)!誰不是人在長灘島閉上眼睛SPA的同時,偶爾還是擔心著家裡的孩子、爹娘、和未來還沒發生的事呢?

所以,我實在不喜歡這兩個字帶給人的錯誤期待和空虛感。

也許放空,不是「放」,而是「收」。收納新的能量,讓自己更有能量調整既有的生活。那是我喜歡的放空方式。


所以,回頭抱著「收納」的心情,騰出了心裡的空間吧,順便帶了本書,這一趟所見、所聞,都會是你的寶藏。於是,我們往台中出發了。




如果有姐妹淘的話…

帶上一個吧!

心靈上來說,姐妹淘永遠是療癒的最佳對象,妳知道的,慾望X4阿!

經濟上來說,有些花費like計程車,兩個人一起share比較便宜。哈。

美食上來說,兩個人可以合點不同的食物,就可以有很多選擇。(實用)

拍照上來說,很多美景兩個人互相拍方便很多!記憶卡空間沒了還可以跟對方借!(小椰子應該要感謝我記憶卡很空!)

而且,這趟旅程由於會坦誠相見和睡在一起,感情好的姊妹淘也比較輕鬆自在啦!感情不好、想重修就好,那就更好囉~



想給自己什麼樣的環境療法?

坦白說,我之前真的覺得,SPA=高級一點的按摩、按摩=自我催眠的SPA。

這次最大的當頭棒喝就是:SPA之所以跟按摩不一樣的地方在於,SPA除了按摩的手法之外,「環境」是個很重要的關鍵。聽覺、嗅覺、味覺、視覺、觸覺、心理的感覺,都是「環境」。

不過,倒不是說以前遇到的神父或師父都不好,而是,我這次非常清楚的體會到:「如果沒有真正的放鬆,那按摩也只是在按皮肉而已。你的心(雙手合體呈現愛心狀),午夜夢迴還是會很痠痛的。」



所以,那應該算是「環境療法」吧—用環境來療癒心理的健康。

環境療法當然有很多種方式,光是上網查就可以查到很多種,我比對了一下,我想這次有被療到的處方是:「空間格局」和「綠色療法」。 (扶眼鏡)


希望啦!哈哈~~



◥大門口 。走到這裡,會發現這裡的氣質已經跟前面市政北一路口的建築不太一樣了,它是矮的樓房、不高、但挑高(抱歉,我實在是有挑高癖)。而且延伸行道樹而上的是一片的綠色花園,雖然不大,但到晚上也非常美。



◥大廳的佈置。坦白說,擺設們不是走我以前想像的奢華風,反而是簡單純淨的風格。一走進去,還可以聞到已經讓人鬆一半的香氛。桌上的植物非常狂野的放著,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搭。

(這要是放在我家恐怕就不是這樣的效果。)<--是的,一路上妳一定會一直幻想如果這是你家會怎樣這樣的問題。


◥另一個角度拍過來。我很喜歡這張綠色「有高度」的地毯xD,非常接近夢想中的草原—妳知道,就是躺上去不會刺背、刺腳—很想光著腳丫子在上面亂滾。





◥長廊區。這裡也可以用餐,介紹療程的地方也在這。因為是整個挑高設計,所以都不會有壓迫感。

這裡也是落地窗設計。一直很喜歡落地窗。一看到落地窗,自己相形之下就小了,也謙卑了,就容易忘掉原本執著的事。那幾秒卻足以讓人想為全世界的落地窗敬一杯。





◥外面的庭園有一張你!一!定!會!愛!的躺椅。不,請容我叫他「懶人椅」,所有的懶人都夢寐以求的一張,這躺椅太棒了!雖然沒有冷氣,但躺下去就想讓人一整個下午都不想起來阿~~~~

◥妳可以這樣躺

◥也可以大字形這樣躺



◥還可以隨便管你是誰的躺~~~朵薩的來客數都是經過控制的,所以放心不會有人排隊瞪妳…我就真的在那裡躺到小椰子來叫我準備進去做SPA。可惜,聽說已經有熟客把這張躺椅訂了,不知道下次還會不會有新的椅子XDDDDDDDDD


◥在草皮上回頭望向剛剛的長廊區



◥在草皮上亂跑跳,這裡很舒服。聞得到草香,還有樹木的香。




◥雨後,長出許多小蘑菇頭。想採收…的人可能已經中了iPhone的毒。(就是在說六個夢)



◥別的不說,他連消防栓都這麼時尚阿~~~~~~深灰色配大紅色,我很愛的配色。




◥不只一樓,二樓以上,也是落地窗設計。地上都是那種…灰色打滑過的地板(不會講專有名詞),簡單、舒服。




外地人常常習慣從當地人給的標籤去習慣某個場域。

就像一直知道台北信義區,剛開始的連結點在於「紅紅的電影院」、「人潮」、「阿妹住的信義之星」,但久而久之,信義區變成一個故事更多的地點後,觀感反而「在地化」了起來,也就不會太惦記著是不是電影院這件事了。




◥那是樟樹區。在大樓之間還能保有這片淨土,很難得。



說回朵薩,這其實位於台中「七期」,聽說是台中的豪宅區(?)。是不是豪宅區我不是那麼敏銳,但可以確定的是,周圍確實行道樹林立、步調慢,而且有很多高而雅緻的高樓正在興建中。

他身在這些樓的中間,只有三層樓建築就算了,他們留了非常大的空間,給綠色。很多樹木也是他們自己種植的,他們甚至常常必須更改佈景,因為植物長大了,就需要空間。

「綠色空間」,對於商業布局來說,相對是很需要勇氣和遠見的。



接下來,就像行腳節目一樣,孫協志要坐在鹽田旁邊先小結一下這集節目的心情了XD

貴婦、貴婦,女生可能常被教育成「讓別人來為妳服務」,才叫貴婦,因此大家才對貴婦生活有了些極端的憧憬。不過這一趟我發現,貴婦的精神不在於「被服務」,而是珍惜生活中所接觸的每一個新事物,並且感恩每一個接觸的機會,並且開始知道自己真的過得很好很好。


那就真的由內而外都貴婦了起來阿阿阿!

這,是一種最實用的放空了---用力的收納,發現自己的生活原來挺多新鮮事的。




媽的,寫太多了,下一集再介紹SPA....抱歉這應該大家更感興趣,廢話太多!圖太多!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