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只是一部分

那天,吳長老很傷心。

早該察覺的,週日那天他問起我週六去王媽媽家怎麼樣的時候,眼睛裡就帶著一絲絲憂傷。

約莫表情是這樣:



(這是年僅19歲的巫弟兄畫的吳長老,超級厲害。巫媽媽家,整~個都是藝術品呀!)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一位姊妹洗禮面談沒有通過,而那位姊妹很傷心,隔天安息日就沒有來教會,打擊很大。



「為什麼要洗禮?洗禮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這個問題也許對多數人來說很陌生,但其實就像我們面試的時候被問「為什麼想做行銷?行銷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或是女生總是會嗲著問男友:「你為什麼喜歡我?喜歡我哪一點?」

這時候如果只是說「因為你都會陪我吃飯阿。」、或是「因為行銷人可以做很多與人接觸的事呀!」......

那....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呢?


那位姊妹的事,讓我思考起這樣的問題。而這樣的問題,這五年來的工作經歷,讓我的答案也有了很大的轉變。


工作也許是最常遇到理性與感性被迫交集的場合。

工作中,最常聽到AE說的感性話是,「你們就是我在這裡工作最大的原動力。」包括我自己都說過。

早期會為了聽到這麼一句話而感動萬分、雞皮疙瘩。但現在,卻對這句話有著莫大的擔心。

「人」是會流動的、會改變(好或壞)的。如果是為了人工作、停留、或甚至離開,說穿了都是不安全的依靠,那都不是真正的依靠。

真正長久的依靠,是讓人對自己或所愛事物的「信念」。



難的是,信念不是一背就背起來的禱告詞,而是得靠自己尋找,並且認同的。而人的溫暖,是這堅定的「信念」之後,隨之而來、上天給認同的人最棒的禮物。

這禮物永遠不會失去,因為真正認同的人,即使人不夠溫暖,他也會想其他方法,打造一個符合他們信念---共同認同的環境。


溫暖的那些,很珍貴、很珍貴,但,都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更珍貴的,還有更多。真正的開心,得要有鑑賞的眼光。



-

3 則留言:

  1. 人不是最重要的嗎? 我一直以為人是最重要的,我回來臺灣也是為了在台灣的人們。

    我依靠的人與我分開了我才發現我沒了方向
    我還在找阿,我的信念是什麼。。。

    回覆刪除
  2. 在尋找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一個過程
    你一定會找到的!殺扣!

    回覆刪除
  3. 這段話好受用!
    ------------
    「人」是會流動的、會改變(好或壞)的。如果是為了人工作、停留、或甚至離開,說穿了都是不安全的依靠,那都不是真正的依靠。

    真正長久的依靠,是讓人對自己或所愛事物的「信念」。

    難的是,信念不是一背就背起來的禱告詞,而是得靠自己尋找,並且認同的。而人的溫暖,是這堅定的「信念」之後,隨之而來、上天給認同的人最棒的禮物。

    這禮物永遠不會失去,因為真正認同的人,即使人不夠溫暖,他也會想其他方法,打造一個符合他們信念---共同認同的環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