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換季

換季


衣櫥換季了,多了很多厚厚的衣物,很滿。

這樣的時機點,一年會來兩次,一次是告別我愛的季節,一次是歡迎我愛的季節,無論如何,都有著具有紀念性的意義。一邊整理,好像也一邊回顧著來時路,然後最後開開心心的完成這個重要的儀式。

不只季節換季,很多東西似乎也都在此時新舊交替著。走出情傷在約會的、剛要閃電結婚的(大S)、準備從情人變夫妻的,喔還有,聽朋友說,最近是轉職潮,也是很多人換工作的時間點。

工作以來,好像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轉職潮時間點,每個人的離開和進來,都有著自己的信念和理由,與時間點似乎也沒真的這麼相關。這點,從聚會裡---我們討論著工作對自己的意義,幾乎是每週都聽得到的頻率---大概可以略知一二。

但是「換工作」、「換心情」、「換方法」、「換態度」都是換,哪一個才是最該換的?討論後,誰的答案勝出並不重要,因為最後還是得靠自己領會和抉擇。


還好有些事情不會跟著換,就是我們對彼此的真切關懷。那是真心話的源頭阿。四季如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