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Book] Eat, Pray, Love

More about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我在高鐵上讀完這本書,我不禁欽佩Elizabeth的勇氣,不斷與自己對話的勇氣。

因為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每個情緒轉折這麼深刻,我一個媽呀跟我一點都不相關的旁觀者,都跟著沈溺也再跟著站起來,然後再沈溺,然後再站起來。

這些想必若是當事人,應該痛上數百倍。但她走過來了。

而我們即使每一頁都跟著她呼吸,甚至我們還有能力回頭翻頁查閱她過去的心境,但讀完還是忍不住想問:「所以她到底怎麼走過來的?

(就像看完電影,走出戲院,還是問了旁邊的人說,「所以兇手是誰阿?!」)

因為,走過來真的不容易,不是短短的一句人生座右銘,就可以讓我們一輩子奉為圭臬的。我試圖想從中找出最精華的一句、或一段,但是,處處是掙扎、也處處是精華。

因為每個當下能影響自己的,都是不同的心境。

另外,讓我也一直納悶的是,關於三個國家的旅行順序:義大利、印度、印尼。

也許作者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但我其實不停的回想,因為心境的轉換,所以也讓她面對事情的態度不大一樣,會遇上的人自然也不一樣。

如果順序換過來,她還會遇到那些人嗎?包括愛人。

人生真的是一連串的巧合,因為一個決定就可能會和你原本要相會的人失之交臂,或是遇到下一個新的人。也許過好自己的每一步,珍惜每一個巧合,會更重要,因為也許真正重要的人,總是不期而遇。


書都快邊畫邊寫成作業簿了阿!!!!!!我愛!!!!!

再次印證,人生沒有越過越簡單的,但也沒有過不去的就是。謝謝作者給予我們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