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關於咬破乳頭的故事

最近老是想到,以前小時候聽過的「咬破乳頭」的故事。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一個孩子,小時候偷東西,但媽媽並沒有教育孩子分辨是非(或之類的),而是原諒了他,替他去和被偷東西的人道歉。長大後,這個孩子慣性依舊,沒想到偷了更大的東西,最後被送去坐牢。

在法庭上,他說,在坐牢之前,他想再讓媽媽餵一次奶。他媽媽答應了。

然後,他咬掉了媽媽的乳頭。他說:「都是妳,當時沒有好好教我,才會讓我今天變成這樣!」



每次,聽到這個故事,胸部都會忍不住一縮。那應該狠痛狠痛。

只是痛的不只是乳頭,而是心,也許參雜著後悔、驚嚇、沮喪心情的心。而這正是最近心裡的寫照。

當然,我的乳頭沒事,公司裡的同事們也很好,只是不停反覆思考著、預演著。



思考著一時的心軟---為對方的沮喪心軟,最後會造就什麼?

思考著一時的不信任---為對方無法承受失敗的不信任,最後會造成什麼?


-

2 則留言:

  1. 看了你以前開始踏入公關界到現在的成長與心情
    竟然讓我對這行即將消失殆盡的熱忱死灰覆燃
    我真是感動到幾乎要有心跳彭派的感覺
    在這裡想真誠的跟妳說聲 謝謝

    by 正在思考是否轉換跑道的Joanne

    回覆刪除
  2. Dear Joanne

    我想你應該也是同行,而且也在這行待了一段時間(?)
    我也曾經有小小的moment感到熱忱消失殆盡
    甚至會為了那些片刻有過放棄的念頭
    可是每一次都靠著背後更強大的信念、
    加上旁人的鼓勵和幫助走過來了
    (聽起來好像戒毒or something...XD)

    而且一次比一次更了解:
    我們很脆弱,但我們都有力量讓一切變得更好的...

    你的熱情一定比你想像中的大
    不然不會這麼掙扎,對吧?

    很謝謝你來看這些,僅僅是一些生活記事的東西,
    如果讓你有共鳴,我其實比你更感動.... :)

    希望你找到你想走的路喔~~

    by 菲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