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今日剪貼] 更浪漫的解釋

讀《公共關係理論的發展與變遷》這本書,有些吃力,但說真的,雖然讀得很慢,卻真是好看。而今天讀到一段我覺得相對比較浪漫的對公關的解釋:

Kruckeberg & Starck (1998) 認為公關首要的任務,在找回因都市化而失去的社群感(sense of community),即一種街坊相親、休戚與共的感覺;公關因工業化而產生,本意在為公眾謀福利,結果卻常淪為為私人和企業服務,是否該有所反思?

挺喜歡這種對公關的解釋,因為我真的覺得,公關應該是要為公眾謀福利的。

而且謀福利的方式很多種。不是「只有」鼓吹大家捐錢的那種、不是「只有」上街頭抗議爭取民主的那種,公關謀福利的方式有很多種。最常做的,也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種,就是一直問自己:

「消費者會想知道什麼?應該要多知道什麼?」

把大家需要知道的好資訊,用容易理解的方式告訴大家,基本上就是每天都在做一件好事呀!


好比:

那天因為舅舅身體的關係,我把診斷書send給Jason時,Jason告訴我,之前他們有做過教育乳癌病友如何看懂自己的診斷書。

這,真的好重要。



Win7 發表之後,越來越多人覺得好用,網頁上彙整了很多人對Win7的評價和推薦功能,整個一目了然,我才知道自己其實有更好的選擇。不知道之前,我還傻傻的覺得Vista就夠了,彷彿就是以管窺天的小青蛙呀!

這,也真的好重要喔(雖然這樣說好像我很宅,但我也真的是)。



又好比:

也是因為有facebook宣傳以及好友推薦陽光滋味買一送一的活動,我朋友們才有機會拿一箱吃阿!也因為有宣傳,我才知道他熱量比蘇打餅乾少了快一半!我也才知道:要去買金黃五榖新口味來吃阿!

這,真的不是廣告文,只是一個愛吃鬼對新口味及熱量的重視罷了。對於嗜吃如命的人來說,我們是會用生命捍衛對「吃」這部份~「知」的權力的。





所以,我覺得公關這份工作...真的蠻浪漫的。

--=--

雖然整篇筆記感覺有點開玩笑,但我真心的。真心的~~~

1 則留言:

  1. 沒錯
    我在新訓時也會跟同事說
    我很喜歡公關公司的地方就是
    我們可以整合更多不同的力量去服務更多人
    像你提到的資訊服務我覺得很棒
    但用在社會奉獻時的力量就能更巨大
    我們在921地震時做的就是典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