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說了再見








01.

今天去了王丁丁爸爸的告別式,原本我覺得我應該會很鎮定,但一到入口處,看到王丁元在裡面穿梭的背影,我就哭了。

眼淚開始不停的往下掉。

王丁元寫給爸爸的那段致詞,我聽到心坎兒裡。

其實,王丁元像極了他所描述的爸爸---是個有「溫差」的人,雖然外表總是舉止得宜、溫文有禮,但心裡面溫暖、善良、熱情、感性,只是,用他的方式在表達。這件事,一直到今天我彷彿才真正、徹底的感覺到。

過去,沒看過王丁丁哭,只有一次,是我在跟他聊一些苦悶無聊芝麻小事的時候,他說:「吼~~你這樣我會想哭啦!」

只見他表情一變,「呦~難不成他真的要哭惹嗎?!」沒想到我變態的開始從想哭、變成期待看到他哭,那種感覺很像期待中頭彩....

不過,他還是沒哭。但今天,他終於哭得哽咽。

在那段致詞中,我看到了,也聽到了,全場抽抽答答的啜泣聲。



那天Kiwi生日,寫給她的卡片,第一句是我這一年來的心情:

「這份禮物是要紀念,我們從『女孩』變成『女人』,甚至,變成『媽媽』的禮物。」

我們這群人一起認識了很久,基八小路隊的路隊長王丁、副路隊長張琦威、和副乳黃菲比,從AE到現在,從同居、分居、再到一起互相等下班、再分頭回家的這段日子,莫名的,也走過很多不同的階段。

不僅是工作上的階段,也是人生的階段。一關接著一關,一段接著一段,王丁丁你曾說過的:「人生沒有越過越簡單的。」

只是這一路上我們互相手牽著手,看到、驗證了這一句,也驗證了:「雖然不簡單,但也沒有過不去的。」

人生還很長,所以我們現在都還不急著為人生太早下定義。但這一路來的經歷,能有你們像家人般的陪伴,即使是無法預知的人生,我也不害怕了。


王丁丁....今天,為你心疼,但卻更為你驕傲.....就如同你在文章裡說的那段話:

「有部電影說。當孩子能夠背起爸爸,就表示孩子長成了。有次出院回家背您上樓,就想對您說:『爸,謝謝您,我和弟弟都已經長大了』背上的身軀一點也不重,媽媽和我們的家,都還有上帝的保守與看顧。」

看著你背起那重擔,這也許也是你的另一個階段吧?別忘了,我們都在,我們還要一起經歷很多階段呦~~


02.

離開會場後,我打了電話給好幾年沒有聯絡的爸爸。

很多愛恨情仇、很多宛如夜市人生劇情般的糾葛云云,我不想再掛在心上,甚至讓那些破碎的記憶,破碎了另一顆早已破碎不堪的心。

愛要趁早。

我是愛你的。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