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後青春期的顏色

國小的時候,對喜歡的顏色有著極強烈的認同,因為心裡總是要備著兩三個顏色,好在同學給我寫畢業紀念冊的時候,可以寫上:

紫色藍色紅色  --> (採用會翻轉的那種箭頭)是好色喔!!」


長大以後,步入青春期,發現自己原本喜歡的顏色,不見得是適合穿在身上的顏色---或者是說,不符合潮流雜誌中的穿搭守則:

Hey!皮膚黑的人,千萬不要穿紫色,否則指會讓妳皮膚更加黯淡!

身材較圓潤的人,可以採用深色系穿法,有效用視覺讓自己看起來更瘦喔!


就這樣,一直以來,我的衣櫃裡再也沒有紫色、紅色、黃色、白色這些會讓我又黑又胖的衣服,反而有一大推黑不溜丟、自認為會比較瘦的衣服。

有時候買得太多了,還會忘記哪一件總是沒被我穿到,姑且稱之為「打入冷宮黑」。



直到近兩三年,發現自己可以嘗試一點其他的顏色,於是特別提醒自己可以買這些鮮豔的顏色。連粉紅色這樣原本被我這種男人婆排拒在外的顏色,都買到手了,(自認為)堪稱是一大突破。

我想那些潮流雜誌應該都在哭吧。

於是越穿越覺得開心,買衣服的時候會特別留意一些亮色系的衣服,這不知道是什麼補償心態。好像小時候被虐待久了,長大自然會常常想犒賞自己。就像解放了一般。

小可愛,以前總是沒有白色,於是買了兩三件替換; t-shirt,以前也總是沒有白色或粉紅色,於是買了各種形態的上衣;

我一直提醒自己:記得要買就買衣櫃裡沒有的顏色的衣服喔!



結果那天整理衣櫃,試著用顏色分類來掛衣服,竟然發現:顏色佔最大比例的,是(粉)紅色系和白色成為最大比例的顏色。

而我電腦螢幕上卻停留在購物中心的白T專賣店或粉紅色襯衫小舖。



是我們總是一直在放大自己手上沒有的東西?還是太習慣將手上有的視為理所當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