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爬山吧!女孩

我:「椰子,妳明天想爬山嗎?」

椰:「好阿。」

我:「那走,我們明天去爬山吧」


今天的路線,我們要到枇杷洞瀑布,也是三貂嶺的最高層瀑布喔


於是我們去了,上週因為下雨沒有爬成的三貂嶺。雖然一開始下了三貂嶺車站,就被一個氣喘吁吁的爸爸恐嚇,山上虎頭蜂超多,我們女生的香味可能會吸引他們攻擊,叫我們最好不要上去。

他的兒子還在旁邊說:「我們男生這麼臭都被追殺了....」

看來他們受了很大的創傷。我們一邊害怕著,一邊想說那至少拍個照回來(什麼觀光客心態),一邊詢問下山的登山客。發現今天沒啥虎頭蜂。



那剛剛那對父子怎麼了?於是我們還是不怕死的上山了。


準備正式走入步道前,我想起,其實我很久沒有登山了。




沒想到,真的要害怕的才要來。



走著走著,一句「反正這鐵道這麼短」於是我們決定正常路不走,去走騰空的鐵道。我們心想,應該是廢棄的鐵道了,不會有火車經過。


走著走著,就遇到這個騰空的鐵道




就是右邊那一道,非常短吧。結果椰子走到一半懼高症發作,停住了。

「bibo我不敢動了...我真的不敢動了,木板間隔越來越大了,我跨不過去~~~」


身為黃大膽的我,就回頭拉著她走,沒想到!!!!!就在這時候,竟然聽到火車鳴笛----火車要來了~~~~~




幹。

當時我腦中閃過好多好多剛剛在車站看到的警告新聞:「攝影師行走鐵道,遭火車輾斃」、「遊客重聽,不慎遭火車輾斃」之類的畫面。

「椰子快!跟著我走!」三步併作兩步,終於到了對岸。


我們分開躲到鐵道兩邊,不想被火車摩擦到。

走到一半,小椰子懼高症發作,我拉著她走,卻聽到火車的鳴笛聲。難道新聞上說遊客被火車輾斃的新聞真的會發生嗎?!快走!小椰子!!!!!



火車過去後,驚覺:我們活下來了。

火車過去後,留下小椰子驚恐的臉。我們真的逃過了一劫。


這一驚險鏡頭拉開序幕,我想後面沒什麼好怕的了。


這一路椰子不停的跟我分享以前登山的經驗,幫我上了一堂登山課。登山看來從想像到實際運作,變成了一件有趣的事。


我一直在回想,以前我超級討厭爬山的,總覺得那是我壓根不會想參與的行程。

後來才憶起,好像是因為之前看了「艾蜜利之東京未婚妻」,裡面一段描寫登山的心路歷程和驚險記,文字中描述的畫面之精采,讓我重新看待「登山」這件事。


More about 艾蜜莉之東京未婚妻




因為那一段刻骨銘心的文字,登山再也不只是氣喘吁吁的事了。她可以是很多與自己對話、從大自然找到力量的過程。


爬山吧!女孩!


------

2 則留言:

  1. 爬山很好啊~ 很陽光
    你們真的很驚險喔!!!
    然後椰子那件衣服好讚 XD 女版的riddler這樣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那件衣服遠拍好有fu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