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阿嬤的世界末日


這位水塔家的民眾,你們應該趕快出來看這片雲阿


今天問了阿嬤一個問題。


我:「阿嬤,妳相信有世界末日嗎?」

嬤:『阿ㄉ一部電影阿。』連這個都知道!!!!!!!

我:「那個....我是說真的世界末日捏~~~」

嬤:『喔,速芥末日喔,一定會有的嘛。」

我:「為什麼?」


嬤:『妳看,這個世界上人越來越多,越來越擠了,而且壞人越來越多、做越來越多的壞事,最後有一天,一定會毀滅的,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而已。』(全程以台語發音。)

我:「所以你覺得世界末日是因為,人越來越擠和越來越壞,最後就被擠死、和壞死?」這個結論很怪,我知道,阿嬤也知道。

嬤:『反正.......世界末日一定會來。』

我:「那你會怕嗎?」

嬤:『怕什麼?!我幹嘛怕阿!?』




我沒有追問原因。



但我對於阿嬤對世界末日的定義,覺得很有趣。她不是因為人類不夠環保、不是因為冰山快融化了來定義世界末日的肇因,而是因為----人口和人心。



下次再來問阿嬤別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