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花蓮記憶(一):暈車後的鬼斧神工

印象中,花蓮是個很遠的地方。


不管是從高雄繞上去花蓮,還是後來從台北繞下去花蓮,好像非得搬五次車或花個五個小時才到的了的地方。

於是,好不容易到了太魯閣的時候,當下的心情是難以言喻的。

所以小時候,你一定經歷過這樣的畫面:


DSCF0229


爸爸媽媽帶自己來太魯閣,一大家子開著車上來,或是跟著觀光團坐客運上來,先以蘇花公路360度的海盜船拉開序幕後,我們都暈車了。

狂吐後,終於抵達了太魯閣,如此壯麗的風景,所以要開心的全家合照。爸媽擔心底片拍不夠,兒女擔心等等又要上車吐了。

於是,我們小時候的童年記憶裡,都有這麼一段,鬼斧神工但又有點做噁的回憶。

所幸,長大後,小腦的平衡感看來是進步了不少,這次不再暈車了,儲備了更多的體力,觀賞大自然的傑作,心裡總是感動的。


看到中央山脈真的在眼前,還是會興奮一下

▲中央山脈,聽起來是多麼陳年的名詞,但當他真的出現在眼前,被我「看」到、甚至感覺到的時候,心裡還是感動的。

感動課本上的東西都是真的,感動自己擁有這麼特別的東西,在這塊土地上。



到了從小最熟悉的「東西橫貫公路」路口了,司機這個路口停就可以了~

▲高山總是比我們想像中更有深度。一層一層,往後疊,穩穩的坐在那裡,我們就像被他們包圍擁抱著。



老闆,來包七星潭!之牛仔褲與海

柚子家民宿老闆小羅一直提醒我們:去海邊玩,儘量不要下水,因為花蓮的海域水很深,走幾步可能就「下去」了,一定要小心。

他每次講都好有臨場感,以致於我都會有一種腳瞬間踩空的不安全感,腳會忽然軟一下。大自然很神奇,也很值得敬畏的。

於是我們都很聽話的、其他遊客也很聽話的,坐在岸邊。




回程蘇花公路,畫下完美的句點

▲過了很久的隧道後,看到這樣的景象,很難不停下車來。於是我們都沒說什麼,講暴龍一停下車,我們很有默契的拿著相機下車了。

大概是因為隧道的時間多於看海的時間,一出隧道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看著海平面無限延伸的感覺,讓人好興奮。這大概是過隧道讓人最期待的事---期待柳暗花明有一村的fu。



這是第一篇。這次的旅行真讓我想起很多很多事,就分開記錄了。

回想起小時候那些(小腦)不平衡的回憶,很想跟在太魯閣那臉上看起來儘是無奈的孩子們說:

「長大後請一定要再來一次,這會是你人生回憶中重要的一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