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從迷路看朋友交情

△相談甚歡的高中同學聚會散場,大方人又好的蔣暴龍雖然住在北邊,但還是一口答應送一點都不順路的黃菲比和髒小龜回家。

龍:「所以髒小龜你家到底怎麼走阿?」
龜:「阿就先到小港機場,然後走88號公路往大寮阿。」
龍:「妳知道路齁?因為....我記得上次妳也是這樣說,但後來沒找到!
龜:「我知道阿,但我現在沒戴眼鏡我看不到。」
菲:「那髒小龜妳幫忙看一下喔。」
龜:「好阿,我看到我就知道了。」


龍:「所以再來怎麼走?」
龜:「沒有看到往大寮的路牌嗎?」
龍:「沒有。就說這條路沒辦法走。上次就是這樣。馬的半夜兩點了我竟然還在這裡迷路...........」


菲:「還是我們來問路。」
龍:「.......」繼續往前開

龜:「唉,看來蔣暴龍不是一個愛問路的人。

這時火藥味已經越來越濃。


龜:「黃逼啵!妳的iPhone可以導航嗎?」
菲:「我試試看。(搜尋中)....ㄟㄟ,它只有顯示中正技擊館接88號公路ㄟ」
龜:「是可以啦,但是會比較遠阿。」
龍:「所以我們剛剛應該要從中正上阿!我怎麼會又相信一個上次也沒找到路的人呢?!

菲:「ㄜ,好啦,那我找看看這附近的地圖上有沒有88號。」


△龜、龍靜默等候

龜:「妳有找到了嗎?」

菲:「阿.....我的iPhone沒電了。」

△燈暗。


△菲比終於在一陣火藥味中撥開煙霧,下車去問路。問到後,就告訴暴龍繼續前往。

不料,暴龍越開越快,好像不要命似的。

龜:「蔣暴龍開慢一點啦。這地方我們又不熟。等一下有東西衝出來怎麼辦。」

龍:「半夜是會有什麼車衝出來?!只有我們這種迷路的人會在路上亂衝阿!!

△菲比此時冒汗,手抓緊扶杆,孬種樣。


龜:「對,左轉,我家就在這個巷子裡。」
菲:「要不要送妳進去?晚了很危險。」
龜:「不用彎進去了,以免有人又迷路。

龍:「這裡---不!會!!!!!




△次日,大家都準備回到工作崗位,忽然發現蔣暴龍在facebook上寄了一封信給大家:

髒小圭 以後我不會走88了 明明走鳳林路就比較近!!! 
不過其實88也差兩公里而已 只是入口要從中正路上國道一號阿!!!!! 不是從什麼小港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自此,我們完全知道,好朋友的交情,是吵架明著來也不破壞親密感的,


嗯,就該是這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