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冷漠與冷靜

  • 日期:2010年5月10日(一)
  • 天氣:本來陰陰的罷了,最後卻下雨害我靴子浸水,幹


【前一天的日記

這是否為城市人的通病阿,總是在寫前一天的日記。

以前手寫日記,會習慣在旁邊註明「其實現在已經5月11日的凌晨。」深怕以後時間錯亂、對不起來。雖然後來翻閱日記時也證明,其實哪一天的日期對上那天發生了什麼事,基本上是沒有太大的意義的。

但還是會寫,因為在沒意義中還是會有一些小意義作為日後推理的證據。比方說:如果是星期一,就會大概的猜想「哎呀,那天是週一,所以我當時可能很累很悶的寫這篇日記,但通常隔天心情就會很好。」然後趕快翻下一篇。

把自己的日記當做推理小說在讀了,是有這樣一個興致沒錯...



【當個努力的伴娘

今天傍晚,新娘泰屁msn上告訴我「伴娘禮服買好了,回去試穿一下,請努力,謝謝!」

ㄟㄟ,等一下,是要努力什麼啦!!!什麼鬼!!!



回家試穿了伴娘禮服以後,真的是要努力柳我的媽呀。

但,我想我個人會努力爭取修改禮服大小。



周末畫報

最近從iPhone下載了《周末畫報》(註)的app,出乎意料的喜歡,打敗了原本冠軍寶座的POP STAR遊戲,成了我最新娛樂消遣。

(註)關於《周末畫報》的介紹可參考此篇報導:打造時尚傳媒的品牌夢想---以「周末畫報」為例。我覺得有趣的是,文中提到他們訂立目標族群時,是從美國社會學家提出白領階級的「身分恐慌」出發去思考他們的需求。嘖嘖,研究TA的insight 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今天看到一篇星巴克CEO的戰略回顧,他提到「去做吧!不管對或錯!」,於是他們多了許多在市場上的新點子。

他說:「我總是害怕當我們越做越大之後,星巴克會變得過於官僚化、機械化、程序化,過於專注特定功能而捨棄實現偉大夢想所需要的激情。」

激情。我這個單身...不是啦,是冷漠的人,我很需要。

那如何讓團隊裡也有激情?



聽起來好色喔。



冷靜與冷漠

最近發生了些事,因為自己出乎意料的冷靜,懷疑起是不是體內真的太冷漠。

於是想給自己一個擁抱,跟自己說:妳不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