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鳥事背後的,初衷

重看韓劇「他們的世界」,跟一年前看第一遍,很多感觸不大一樣了。最衝擊我的是:面對「人」與「環境」的方法與態度。一直重擊著自己習慣選邊站的腦袋。



這兩天看到第七集,男女主角身為電視台內優秀傑出的導演,因為電視台內人事問題,被要求必須出來當救火隊,幫另一個劇組把進度趕拍完。

但是,解救的對象,是一個同樣優秀,但人緣極差的導演孫奎浩。

(也就是俗稱的「反派」,不過最近的偶像劇都很奸詐,反派也有柔情似水、優秀聰明的一面,讓人也不會完全討厭。)


所以,男女主角都非~~~~~常的不想要幫這個忙,表達拒絕之後,他們就結伴去了市場散散心,也算是避風頭吧。



於是逛著逛著,男主角---也就是我帥氣的玄彬---忽然看到了幾個歐巴桑,圍著電視機,討論著最近的電視劇劇情。



(這麼帥,一定要有特寫。)


這些阿嬤們,約莫就像是我的阿嬤在家看電視那樣,一邊手還捏著菜,一邊眼睛死盯著電視,嘴巴一邊歲歲念著劇中人怎麼這麼不知死活、「僥倖喔~~~」、「沒良心!」之類的評語。




然後回去的路上,他們討論起,為什麼當初想當一個電視劇導演?

後來的決定我就不爆雷了,但這一連串的鏡頭讓我想到很多事。



很多時候,我們做的事,其實正面的影響力極大,而我們也是帶著對自己、或是環境深深的期待而來到這裡。

只是,我們在過程中遇上了日漸磨損的耐性、低潮不斷的沮喪、十之9.9不如意的棘手環境,所以我們忘記了....那千千萬萬件鳥事的背後,其實絕對有一件事,可以把那些都抵消掉的。



鳥事的背後,絕對有那麼一件重要的事,只是我們常常把它忘記了,或刻意不去想起。





1 則留言:

  1. 在公司一整天,在辦公室往往聽不到三句話,
    每個人相當安靜的各做各的。
    忽然想到所屬的單位,適合用艋舺的一句台詞:
    「鬥志是三小,我只知道內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