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廢言] 如何成為勸敗魔人

勸敗,可能也算是個外來語,因為源自於「勸Buy」,意指「勸誘他人支付其金錢進行購物」的意思。

而在進入正題之前,我得說說,身為一個窮人,我今天也被「小勸敗」了。


------------------------ 以下非正題 -----------------------

什麼是「小」勸敗呢?

某些事物加個「小」字,都是「即將成為某受詞,但還未成為某受詞」的東西。

諸如:小年夜(所以不是年夜)、小週末(所以不是週末)、小老婆(所以不是老婆)。但,小胸部...那很抱歉,就真的是小了。

所以~~小勸敗,自然就是快要被勸敗但沒有。

嗯,我今天接到佯裝為新竹地檢署劉書記官的詐騙電話,他說:因為我的身分被拿去開人頭帳戶,資金流動高達七百多萬,事情很嚴重,需要我的配合調查。

他的來電顯示為+0035250412。

這支電話....化成灰我都會認得!!!因為他差點就騙走了我的五年來的積蓄!



總之,過程有點 boring,反正就是一個傻子傻傻的配合做筆錄,然後配合他的各種問題:



劉書記官:「婉茹,你在xx銀行的帳戶,目前存款是多少呢?

我發誓,再有人叫我婉茹兩個字,我會先毒啞他的喉嚨、戳瞎他的雙眼!

他說,因為他必須了解帳戶的資金流動,所以問了這個問題。拜託這個問題平常我根本保密到家,結果我卻大喇喇的說了。



婉茹:「ㄟ....印象中應該是900多塊吧。

劉書記官:「....900多阿...」....你ㄜ屁阿ㄜ。

婉茹:「我可能要上網路銀行查一下,印象很模糊了。

劉書記官:「好阿!那你查一下好了,我們要做個記錄。」你興奮個屁阿。



婉茹立刻上網查,然後告訴他:







原來,只剩503元ㄟ!


劉書記官在電話的那頭---雖然我沒有看到他本人,但也感受得到那份涼意---楞了一下,他說:「...好....

靠北,這個ㄜ,化成灰我都認得!



不過,他應該比我還靠北,怎麼這麼雖,辛苦的業務開發,卻開發到一個沒有錢的傻子。所以他後來,就再也沒打給我了。(怎麼聽起來很失望?)

感謝165專線,這真是政府的德政,我差點,就被勸誘支付其金錢,只是沒有購物罷惹。



------------------------ 以下為正題 -----------------------

其實要成為勸敗魔人,請掌握四字箴言:「 順著草坐。

記得以前去公園玩,草皮這種東西,在電影裡面看起來都很舒服,但是,坐起來其實超刺的,不懂電影裡的人為什麼可以這麼enjoy。

於是我的優秀同學蔣暴龍就發明了一個理論:「只要順著草生長的方向坐下去,就好了阿!」這麼一坐---雖然小心翼翼的感覺很可能讓別人以為你長痔,但,果然就不痛了!

所以,勸敗也是一樣的道理。




  • 當他猶豫不決的時候,「熱切的順著草坐!!」

朋友:「天啊,不知道要不要買這個耶,很好看,可是我好像有類似的。」(黃菲比飾演)

你:『買阿!這個真的超棒的!有類似的沒關係阿!而且天底下怎麼可能會有一模一樣的東西!你一定會有更適合穿這件衣服的場合阿!』

秘技:沒錯!徹頭徹尾都要用驚嘆號結尾!讓他感受你的真誠和肯定!



  • 當他一頭熱就是要買的時候,理性的順著草坐!!


朋友:「這件根本就是我的衣服!而且我覺得不會有更便宜的了!我要買了!」(張琦威飾演)

你:『對,我覺得你應該要買起來耶,因為我剛剛看過,這個老闆眉毛蠻平的,是個老實人,而且我覺得這件衣服配紅色...灰色....嗯,除了咖啡色以外,其實都蠻好搭的,但你應該沒有什麼咖啡色的衣服,所以我覺得...還不錯說。』

秘技:沒錯!請用分析法讓他知道眼前這個東西根本就是為他而設,而且切記,要用「不錯說」作結。用「值得」或「太好了」等太過度熱切的形容詞,就會壞了你前面設的局。




  • 當他意興闌珊、什麼都不想買的時候,「量身訂做的順著草坐!!
朋友:「我已經有一件了。所以還好。」(陳格格飾演)


你:『(翻找)ㄟㄟ---------這件,好適合你喔。而且你不是一直想買一件雪紡紗?我覺得這件雪紡紗還蠻值得的。』

朋友:「(翻)」

你(千萬不要放棄):『ㄟㄟ,我覺得這件更好!超適合你,上班也可以穿,你如果晚上要去喝酒,袖子一紮就是一個嘔吐袋,多方便!』

朋友:「(拿)真的耶....」

第三人(請事先講好):「ㄟ!我也想買這件耶!好讚喔!這樣就不怕沒有嘔吐袋了!不過,我昨天才買了一個隨身桶,所以還好,今天先不買,但格格!你一定要買!超適合你~」

朋友:「好!」


秘技:沒錯!請一定要有第三人在場,當臨門一腳的關鍵人物。並且要夠了解你的朋友的喜好。這考驗的是一場友情。






幹,我好無聊,明天早上要提案為什麼我還堅持要把這篇寫完!!!!



那來個有獎徵答:

請問「毒啞他的喉嚨、戳瞎他的雙眼」是出自於哪一部電影呢?(提示:四個字的港片)

答對者將抽出2名,可獲得黃菲比準備的小禮物一份,多遠我都會寄到。





.

5 則留言:

  1. (舉手)我我我我~ 我知道!!!!
    是飛龍在天啦~~ XDDDDD

    (大誤,其實是與龍共舞吧!!)

    回覆刪除
  2. @摳簍~

    YES!
    哈哈哈哈
    我好驕傲大家都知道與龍共舞!

    回覆刪除
  3. 萬分感謝!今天!我把這個精彩的電話詐騙案例,在「跨部會網路犯罪防制平台會議」說給各單位(包括國安局、警政署、偵九隊、NCC、電信警察、電信業者......)聽,靠!全場笑翻了~

    回覆刪除
  4. carter~~

    天啊!我幫到這個忙了嗎XDDDDD
    太好笑惹!!!
    不用客氣!這種傻事我很多!

    回覆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