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柔弱勝剛強的運動

今天跟摩西去打桌球。加上走路和晚上跑步,靠!今天我簡直就是Sporty Girl 阿!

走來跑去動來動去的感覺真好,感覺自己體內有些什麼帶著我走。


很久沒拿桌球拍了,發現我很習慣反拍接球,但正拍卻完全不行。

我只要用正拍,桌球就會被當羽毛球在打,就那樣飛走了,頭也不回的飛走。一心想當「控球天后」,就會變成「失控球天后」。

這種種強化了我想變成正拍天后的決心,這樣以後球從哪邊來我都接得到。於是就開始了一連串的練習。




第一堂課,是控球

摩西算是有耐心的球友,頂著「國小桌球校隊但沒比賽過」的光環,他糾正我拿拍的姿勢。

原來,要順著手臂的方向拿拍阿,「這樣控制方向才會準」。

只是對於已經習慣反手拍的人來說,手如同康安一般的扭曲,已經是一種不用思考就很自然的行為,要我馬上就順著手臂,真的難難難~~~

我是康安派來的阿!!



第二堂課是力道

耍帥的、想用力的人先閃邊吧,想把桌球打好,得先體會「不用力也能用力」的藝術。是的,就是這麼具有禪意

你,以為推得比較用力就會到點嗎?你錯了,他只會變成羽毛球。

你,以為揮得很帥就可以殺球嗎?你錯了,他只會讓你對面的球友撿球撿個不停。如果本來是要來打桌球,卻變成撿桌球,那其實在馬路上就可以打了阿!不用來到這裡!


我試圖降低我的力道,就像打Wii(我知道舉這種例子很宅,但真的就是這種感覺)的時候,揮高爾夫球杆時,要小心看看力道Level 表到了哪裡,有沒有越到紅色區。.....然後,輕輕的...揮出去。



幹,羽毛球!!

試著再做一次,仔細看著球進來的位子,拍子正面迎向球,用球拍的反作用力來展現最剛好的力道,手臂呈現一個「放空」的姿態....

幹!!!有了!!!!



慢慢的抓到一點點手感,也就越打越順了。



不用力也能用力,用最自然的狀態施力....

桌球真的是一種禪意運動阿。



---

不太會打的人屁話還這麼多,應該也是頭一遭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