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習慣,雜記一下

01.

據說,要養成一個新的習慣,或是說---要戒掉一個舊的習慣---要21天。

那,我還要再堅持16天。

這五天以來有很多的自我對話,而這些自我對話中有80%幾乎都是沒有意義或不停重複的。我想接下來的16天會有更多。

不過沒關係,我本來就是垃圾話產生器(Trash talks maker)。

「別這樣說,我覺得我們在垃圾話這部份還蠻有默契的。」



02.

有些場域,在出入之間常給人一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例如電梯。

進去了再出來,總像是進入另一個時空,甚至有時候會覺得在電梯裡的時間是停止的。類似,「任意門」的感覺。

例如飛機。

不管有沒有時差,總覺得下了飛機就是另一個時間,甚至另一個地球,習慣要對一下當地的時間,習慣要假裝不習慣的習慣一下。

例如跨年

每次跨完年,都需要一些時間適應「自己到底現在是處在一個什麼樣的『新』世界阿!」的錯覺,因為當時大家臉上都寫著「我要不一樣了!!!」的表情。當然,我也是。

再耐心等等,再過了一小時、人潮散去的時候,也許是疲累了、也許是意識到明天起床除了從一月開始撕日曆之外,其他繼續著、繼續的走著,於是,我們好像又回到原來的那個時空。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用再說話了、不用再笑了、不用再互相說恭喜了,

於是又多了莫須有的空虛,懷疑自己剛剛到底,去了哪裡?

(仔細想想不也是自找的...)



03.

剛剛在電視上看到演「暮光之城」的Robert Pattinson「真的」跟克利斯丁在一起的消息(不相信很久了),我跟小椰子很冷靜的在電視前說:

「幹,一定會分手」。

我好那個,但我好真心。我應該就是那種偏激的影迷。

「你不是吸血鬼嗎?!你不能結婚阿!!」




04.

對於不了解的事情帶來的恐懼,是不是也是在「自以為是的習慣」裡堆疊出來的負面情緒?

那就去了解它吧。

不管那是一個永遠不想打開的報告、一個有心防的人、一個你永遠想當做不知道的事。


今天就為大家帶來這首德國樂團 Tokio Hotel 的 World behind the wall.

(Facebook朋友看不到影片只好點「查看原文」看惹阿。)





It's raining today, the blinds are shut.
It's always the same.
I tried all the games that they play,
but they made me insane.

Life on TV it's random,
it means nothing to me.
I'm writing down what I cannot see
wanna wake up in a dream.

Oh, oh.
They're teeling me it's beautiful.
I believe them, but will I ever know
the world behind my wall.

Oh, oh.
The sun will shine like never before.
One day I will be ready to go,
see the world behind my wall.

Trains in the sky are travelling
trough fragments of time.
They're taking me to parts of my mind
that no one can find.

I'm ready to fall.
I'm ready to crawl on my kness to know it all.
I'm ready to heal.
I'm ready to fee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