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掉了的擁抱


最近常在腦子裡,想起這首歌,我心裡認定是五月天所有歌曲中,歌詞寫得最美的一首。

但一直以來,除了知道在「那一個人~~~~愛我」的「愛」要很用力的張開嘴仿阿信用「哀~~~我」的方式來唱以外,其他其實我不太懂歌詞的含意究竟影射什麼。


不過反覆看了mv,節錄在mv裡的句子,也許是有些什麼在裡面的:

活著就像在天堂,我將在24小時之後消失。 
午夜。為什麼不想回家? 
正午。你快樂嗎?        我聽到心跳聲。 
五月。夏日。午後。我的心臟幾乎停止。 
五月夏日午後,悲哀的禱告在和室房間裡迴響。 
夏夜。 時間以一種很奇怪的方式停頓。 
擁抱像世界末日裡,一對老夫婦相互取暖。 
世界上任何風景都會留下你的回憶。 
我消失後會不會下地獄? 
要擁抱的不是自己的愛人,那種感覺很微妙,不可解。



我似乎是終於在今晚稍微的跟這首歌,比較靠近了。

-


3 則留言:

  1. 在二專頹廢唸了第三年
    在剛開始的夏天
    女朋友走了~
    房間內似乎還留著她的味道
    那味道又好像她從前撿回來流浪狗所留下來的
    流浪狗在我同意在她哭紅了眼的狀況下給拋棄了
    我不知道牠最後的下落
    但她結婚的時候其他同學有告訴我
    那年的夏天感覺好像不久之前
    上星期被人提醒過了10年
    10年了,我居然還在唸書!還沒畢業~

    回覆刪除
  2. 我好愛這首歌喔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
    就是喜歡

    回覆刪除
  3. @sacofat:我也是,聽前奏就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