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承認

這篇文章會很短,但我知道我心裡想說的很多。

陶子最近出的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部份有兩個。一個是生孩子的心理變化,一個是第一章她提到的:「勇敢承認一些事,很難、卻很重要」。

對照聖嚴法師說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我想陶子說的「勇敢承認」,應該就是第一步的面對吧。

有些事要承認很簡單,但有些事情要承認卻很難,而且從小到大都可能遇到:考不到好學校、就是比別人胖、他並不愛我、我就是被背叛了....

要複述一次,都是很痛,很痛的感覺。人怎麼會捨得讓自己太痛呢?


今晚又痛了一次,但不後悔,回首看看那些痛,其實也從沒後悔過,因為他們總是會在某一天,又給了我更好的東西。

菲比呼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