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讓神經都開著

01.

今天跟呂彭去看「錦衣衛」,這種歷史題材電影是他的菜。

對於一個包包裡會放著「天安門事件」的書的人來說,如果要更了解箇中精華的話,可以在看片之前逼他做一下該時代的前情提要,就會非常的有fu。

可惜基於他前情提要通常都做得很敷衍,所以這樣的機會也不多。


菲比:「幹,你包包裡裝著這本書耶!是因為要考特考用的嗎?」那本書超厚。

彭彭:「不是啦,是個人興趣。」

菲比:「靠!你的興趣是天安門事件耶!」

彭彭:「對啦!阿我就有興趣阿!我也借侯文詠的書阿,只是今天沒帶。」

菲比:「但你今天帶了他阿!天安門耶!」



我這麼瞠目結舌應該是顯得更為幼稚而膚淺,但,我是真的覺得很酷炫(幼稚Level Up!)。

無論他外表也許同我們一樣的幼稚,但我們還是要好好珍惜一個包包裡會放著天安門事變之書的朋友,畢竟這樣的朋友也不多。



02.

後來就開始進入了人生相談所。一路上,聊到最近各自人生遇到的難題。

等工作有等工作的苦,準備考試的空窗期有等待的苦,沒女友而且好朋友都不幫他介紹的苦,覺得自己是個超無趣的人的苦,以及對感情害怕受傷害的苦。

雖然知道彼此都沈重,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人生能有這些煩惱也算好,好在我們感覺都還敏銳著,好在我們都還願意說出來。

什麼時候人生會走到沒有煩惱的一天呢?我想修煉不深的我們應該很困難啦,既然這樣,就享受一下這種皺眉頭的感覺好惹。

="=

然後,再用一種大喇喇的語氣大聲的說:

阿去試一下是會怎樣喔!如果會痛我還覺得比較好咧!

今天下午聽來覺得很機八的話,忽然覺得也是有一番哲理在。

畢竟會痛,就代表神經都還張開著...



---

3 則留言:

  1. 妳整個很沒進入狀況,那本書不是講六四天安門,是以天安門為象徵,談中國近代知識份子的書,從戊戌變法到改革開放。

    回覆刪除
  2. 我書包裡的書是日文的「現代日本動畫--從Akira到神隱少女」,夠宅吧!

    回覆刪除
  3. @匿名的呂驗彭:

    不要以為你用匿名我就看不出來
    不要以為你用匿名就可以訓斥我

    @小狼:

    我倒覺得挺適合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