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用最少的努力

01.

Dr. House說,“用最少的努力,獲得最大收穫,是自然定律之一。”

我一個老實人,似乎太晚領略這件事。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只要把努力這張大網撒下,sooner or later 我所期待的好事情就會發生。但看起來,當我必須決定一些事情,甚至改變一些事情的時候,事情不再如我過去的習慣動作後,再如我想像中的快速的發生了。

那一定有某些東西不對了...

過去一直有人在提醒我,我隱隱約約想的起來這些人與這些事,他/她們說:「你的努力定律很好,但這並不perfectly right。」但,現在的狀況,似乎不容許我只是做去字面上的思考和抗爭了。

我想起這週瑪法達說天蝎座的運勢(always沒有韻事,啃),他說:「(大意)天蝎座這週忙碌,很多提案,雖然如此,有時候必須短打出手,但格局或全盤皆能顧及,能拿下XXXX。」

坦白說,我對“短打”兩個字很好奇。那從來就不像是我的形容詞,如果可以是,那又是甚麼原因呢?

經過這週後我開始懂了。在偶爾的一些短打後,我知道我這個慣用長打的人,也許是該調整步伐的時候。



也許該是時候,順應著那些抗議,去思考不同的"改變"做法吧。



這大概會是今年的座右銘。而且比須更快的付諸實現於行動裡。



02.

修養,修養。



03.

修養,修養阿。


04.

修養阿,修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