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鐵板燒師傅的學問


看師傅做鐵板燒是一件心曠神怡的事



還蠻喜歡吃鐵板燒的,尤其是坐在吧台的位子,看師傅一道一道把自己的菜做好弄上來,那種過程,在還沒有吃到就是一種享受,把食物吃進肚子裡的同時,反倒像是慶祝著這一切過程的一種儀式。


我猜想,鐵板燒師傅跟廚師稍稍有些不同的地方,就是「面對前台觀眾」這個部分。因為這樣的一個場域,不僅菜要好吃,還得兼顧觀眾的視覺感受,也要更加了解眼前的這位客人的喜好。


看著師傅小心翼翼的處理別人說要酸一點的「蝦子」,還會不時的問一下客人是不是覺得太辣。還有,每完成一道菜,就必須要認真的清理一次板面,讓板面又像新的一樣,也讓每一道美味重新歸零開始,不會被別的菜色的胃到影響。


大概是因為這樣的設計,往往會讓菜更加有人味、感覺到更加用心、也會更加尊敬眼前的每一道菜色、和眼前的這個人。


忽然想到,其實跟我們公司AE職責(as 別的公司的"業務+企劃"的角色)的設計有點像。一直以來我們都還不想輕易改變這點跟其他網路公司不同的職責分工法,我想鐵板燒師傅幫我們解釋的恰到好處....。






-


1 則留言:

  1. 我也好愛吃鐵板燒喔...但台北目前沒吃到讓我念念不忘的說..(嘟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