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不多也不少

來寫個短記。

01.

一直在想『理財』的意義是什麼?畢竟有時候在著了魔的時候,人生觀是可以有180度的轉變的。我可以說「為了讓以後過得更好」,我也可以說「及時享樂」。這兩種心態起碼一個月內就可以轉變數次。

特別是看了《2012》之後,都不知道自己買儲蓄險是不是在買心酸的.....。

但,儲蓄險阿,是儲蓄險耶,這是我以前完全不會想要嘗試的。可是那天我買了。

櫃姐一句話打動了我:「妳現在每天少買一杯飲料,等你XX歲的時候就可以XX元完全領回去喔!這樣也等於到時候自己有一筆存款阿。」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準敗犬的心態,但那時我腦中很清楚的浮現一個畫面:如果我那時還是一個人,我確實很需要一筆養老金阿!!


總之,不知道什麼時候,顯然我是愛上了「計畫」,計畫讓一切變得很有安全感,計畫自己的資產尤其是。如同那天從銀行走出來的時候,明明知道做這些儲蓄其實多少會影響我自己的可活用之資金,但卻心甘情願,咬牙算出自己花費的quota....。

我想,是真的有些東西變了....雖然還不太能明確說出是什麼....


02.

剛剛好的感覺。

就是一種恰如其分,不太HIGH但也不低潮的感覺。放心,不怕患得患失。


只是該睡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