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如果在半夜,一隻雞腿

今天跟蘿拉榮恩動腦,狂笑,笑完覺得肚子好餓。半夜了,我心裡掛念著中午沒吃到的雞腿。腦袋中翻出了很多的小吃,我是賣火柴的大女孩,一根一根擦出很多種回憶。

01.

好想去萬華夜市吃老老的日本料理店....

記得那是一個微涼的半夜,當時帶著點微醺的心情,走在沒有人的萬華夜市附近。從西門町走到萬華夜市的距離,應該沒有太遠,但當時覺得一路上好像把好幾百個日子都聊完了 WITH 一位當時覺得很對tone的朋友。

然後我看到了那家店兒。我們說下次還要再去。那竟然成了我對這一帶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02.

景美夜市的水煎包。

其實我並不特別愛吃這個,要排隊,有點麻環。

可是,以前常在那一帶出沒,與其說愛吃這裡的東西,不如說我眷戀來這裡會遇到的人和事。因為那一切都很有趣。

不可否認,那是很單純勇敢又傻里傻氣的四年~~


03.

深坑的操阿貴。

我不是客家人,可是我好愛吃草阿粿。

要有草香~ 一定要。每一口都吃得出香香的味道在鼻腔裡面竄來竄去的。還有,內餡要有點辣辣的,這樣才夠味。

所以大學畢業後,我每到一個地方如果有賣操阿貴我一定要買一個吃。


04.

高雄加工區外面的四神湯...

小時候,很小,約莫還沒上幼稚園但已經有意識的那幾年,我是給阿公阿嬤帶的。平常我會跟阿嬤去成衣加工廠上班,她在工作我就在她的裁縫車下面的紙箱裡睡覺。

如果沒有辦法去,我就會去保母家,然後,到了阿公的下班時間,阿公會騎機車來載我,去加工區載阿媽下班 。

我坐前座、阿嬤坐後座。

載到阿嬤之後,我們下班都會去吃一家四神湯。好好喝喔~~~阿公會一直在旁邊說:「這個對身體好啦」。


05.


我家五甲路前面那家米糕!
 
它是南部米糕作法,就是米會黏在一起那種。
 
我很喜歡配著醃小黃瓜吃它。
 
我記得對面是阿媽以前生病都會去看病的宏亞醫院,阿嬤有一次胃出血住院,我還來這裡買米糕進醫院當晚餐陪阿媽 (因為阿嬤不能吃,所以只好自己吃~)
 
 
 
喔  好餓。
 
 
 
 
-

4 則留言:

  1. 食物果然可以創造很多回憶
    我是路人 喜歡你的文章
    總是會撲吃一笑 在上班前緩和一下心情

    回覆刪除
  2. @匿名: 是上班前看耶,挖,我有療傷系之美名了嗎....XD

    回覆刪除
  3. 操阿貴...
    聽起來好色...

    回覆刪除
  4. @賤:

    感受來自人心阿... 阿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