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與眾不同

那天下班前走了一圈組員們的桌子,發現他們桌子上的風格都很不一樣。

先是一個愛泡茶的

桌上總是有一壺茶壺,有時候還會有枸杞茶,桌上總是有著一股禪意。東西很多但是不亂,Schedule上是一週間密密麻麻要做的事。熱拿鐵杯是下午提神沒喝完的。

有著一個米妮杯子的

有一點偏執的浪漫,年曆也是可愛風,但記滿了會議和繳交文件的時間點。桌上是亂的,擺著客戶產品的試用包,我記得這個案子讓她辛苦了很久。

桌上有五月天的

佈局大剌剌的,東西放很開,跟她本人很像。牆上貼著寫著日文的類似加油賀詞的匾額,也許是這給了她樂觀個性,或因為她樂觀,所以出現這些東西好像也不意外。

桌上有個飛天小女警的

電腦旁邊貼很多提醒自己"要冷靜"、"不要急著說出來"的小紙條。還有她已故表哥的照片--這是她的精神支柱。Anna Sui杯很像她以後家裡會有的裝潢風格。

桌上說真的有點亂的

衛生紙在名片簿的上方(?),有點看不出邏輯是什麼,硬要說的話...那應該是「宅」邏輯。桌上有零食可偷吃,及提神飲料(宅)。筆記本和紙張記錄網站要修改的種種細節。

東西不多但亂中有序的

很像他本人的風格。東西雖然不是整齊的置放,但很神奇的是,幾乎都呈現直角的置落法--好像東西與東西之間雖然看似無關,但冥冥之中會互相呼應。讓我忽然稍微可以理解他平常解釋分析事情的邏輯。也有禪意,但是是吃素的那種。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這不是今天才知道,但看著他們的桌子長什麼樣子,讓我停了很久很久。

我仔細想著他們為什麼會有桌上這些東西,為什麼他們把這些東西放在這裡。我覺得我太晚想到這些了.....

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如此的與眾不同、有自己的Style。



 -

4 則留言:

  1. 看這一篇,我直覺懷疑妳是不是I××A家具商的新一季型錄幕後操盤手了啊~。

    新一季型錄上寫著「如果你想要真的瞭解某個人,應該進到他的家裡頭看看。看看他書架上有哪些書?牆上掛了什麼照片?如果你更大膽的話,還可以輕瞥一下他浴室裡的個人用品…」

    那位衛生紙在名片簿上方的,很有最後一句的味道…(嗯!整句聞起來就有點味道)

    回覆刪除
  2. @菜桃:

    哈哈哈哈阿
    IKEA說得對 從家裡的東西真的可以看出那個人的個性
    我也在想我的東西和個性的關係是啥
    想著想著竟然有點害羞柳
    因為好亂(懶散)...好多朋友寫的紙條(念舊?)

    自己不太敢分析自己柳

    回覆刪除
  3. 所以菲比的桌子什麼樣子?

    回覆刪除
  4. 呵...照張相大家幫你分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