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30 提案] 三張小卻有力的訂單

我記得那個午後---關於我的喜好究竟是什麼?思考了好幾天的我仍然找不到答案的那個午後---我忽然很認真的寫起了一份提案。

標題是很俗氣的「菲比30」。

我記得在之前工作Promote的個人報告中,我將自己的成長歷程訂了主題為「菲比3.0」,從1.0進化到3.0,每一關的改變都深刻的在心上留下痕跡。

工作中的我習慣對自己要求很多很多,也習慣對別人要求很多很多,關注的焦點也是改變,把不對的改成對的,把對的改成好的。所以改變是可以被區分及辨識的。

可是卸下工作外的我,真要說出什麼自己生活的標準,還真的是說不出個準。也可以說是「我很隨和」,但我對這種隨和感到越來越不安。

那段時間「30歲」不停的被同事拿出來討論,看起來那是一個大家都想給自己一個交代的年紀。而我其實一直以來都沒啥志向遠大的目標,說30歲前要幹下什麼轟轟烈烈的事....坦白講是困難的,因為對我來說那並不是什麼很重要的landmark。

反正我就是覺得每天過得好就好了。的一個人,一個懶人。

菲比你五年後要幹嘛?---所以我不知道怎麼回答這種問題。我也很佩服那些能明確說出這個答案來的人。你們真的想得很遠。



所以,我還是很隨波逐流的把deadline訂在那天,因為....這樣時間比較多,可以慢慢完成壓力不會那麼大。

(換言之就是一個又過於隨和的提案了嗎?)


於是,我從目標開始寫,Main thinking、Strategy、Tactic 等一頁一頁的寫。

不多,其實也只列了三件事。

....人很奇怪,嘴上成天說著自己想幹嘛幹嘛,但事實上真心想做的可能只有三件。但背後有強大的動力支撐著的,也就是這幾件了。



01.學德文

因為我就是很想學德文,不是為了要留學、不是為了工作需要、不是為了嫁給德國人,我很單純的就是喜歡這個語言。

德國文化中心的網頁提到這一個放在最後的原因,他們的回應是:「我們也是」。

恩,對啊! 我也是!!

於是我隔週拿到了薪水就去報名了。


02.交德國筆友

這件事就神了,在我跟小椰子提到我學德文之後,從澳洲回來的小椰子忽然很認真的介紹了一位也曾在澳洲旅行的德國朋友Matthias讓我認識。

於是我們就開始通信了。前面兩封信都還是用英文,但從他信末認真的問我:「When will you write your first German letter?」起,我打哈哈的時間也過去了,提醒自己該是認真實習的時候。

於是翻了實體字典、虛擬字典、翻了大一的課本和筆記、文法書....

就這樣有點快又有點莫名的,德國筆友,DONE。


03.養貓

養貓對我來說比較像很遠的事。

沒有別的原因,因為當時奇威產假,我多數時間是一個人在家,我想說既然都這麼寂寞了,那不如找個伴,二來,我想學著讓心裡有些牽掛。

一個人過久了,發現自己越來越不貼心,好像是因為---漸漸的心裡已經沒有了牽掛的習慣。

於是就很想養狗或貓。來改變些什麼。

寫完這個願望,隔天我還去動物醫院看是否有人需要認養。結果真的看到了,於是打了電話去給送養者,她告訴我已經都送完了。

一度有點失望,但....

總之,最後的結果是,因為髒小龜要去新加坡工作了,她的貓遲緩兒(姓遲名緩兒),明天就要來我們家了。

DONE。




最後,我還為這三件事標上了完成的Timetable和進度回報表。這算是職業病的一種嗎?酷斃了,我好內化XD。


其實我並不是不認同「向宇宙下訂單」或是「吸引力法則」這樣的事,而是好像過去也曾期待了很多事,但也都沒有真的實現。

可是,這幾天我不得不相信了。



當我想要,我真的能要,真的能擁有。

也許是因為過去的我有喜好、也知道自己的喜好---只是我一直讓那些繼續懸浮在空中,成了一種我抓不到的東西,失去了期待的勇氣。

週遭的人和能量,也感覺不到你跟那件事物的牽動力。

原來吸引力是這樣來的。


這真的是三張對我來說,很小卻很有力的訂單。贈品就是,決心和勇氣的超能力。


我還會加購!!

-

4 則留言:

  1. 不是說要閃電結婚...

    回覆刪除
  2. @Lion:

    但要有個讓我願意閃電結婚的人啊

    回覆刪除
  3. 我今年其中一個願望就見到菲比本人欸...(羞)
    現在框框裡面已經打上勾勾惹!!!

    回覆刪除
  4. @摳摟摳摟

    這這這 太感人惹啦
    打勾勾~~~(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