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上海] 一些片段

在上海的時間不多,多半都是在趕路和開會,或是準備會議的東西。其他的零碎時間,我用盡全力的想要記錄這個充滿故事的味道的城市。

上海高速公路ㄧ景

可惜我並不太會攝影,我腦海中所謂的「上海」後來真的出現在相機裡的並沒有很多張。幹~扼脕茹!!我應該要更用心體會那裏的...

高速公路除了車子比台灣多,其實並沒有差別太大。夕陽倒是挺美的。就這麼陪著塞著車的我們...

街景


我們住在老上海徐匯區,這一帶的路都走復古風,小小的,就像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裡,紀存希(阮經天飾演)追著陳喬恩的那些小徑。

很有一種古意盎然的味道,但是並不老舊,反而因為時間變得很時尚,眼中的一切都像照片,會讓人想換上六個夢中,那黑裙藍衣的制服,在街上走著 (然後被白眼)。

BUT,或是也許我被「青青河邊草」影響太深了也說不定...

路邊的一家服飾店


路邊的服飾店也很有味道。

而且不是中國味,不是流行味,說的精確一點好像就是只能用「上海味」來形容。

那幾天拜訪客戶,很多客戶私底下是說上海話的。聽她們說上海話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真的,就是傳說中的「軟語呢喃」。

而我也喜歡那種感覺。因為我喜歡聽人家說方言,那是一種歸屬感。有方言、也願意說方言的人,多半應該都是認同自己的文化吧我猜。


未完待續。

3 則留言:

  1. 上海應該跟紐約/台北一樣, 整個國家只有那地方跟其他大多數地方不一樣 :-D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喜歡上海話和各地方言(更愛模仿XD),就像色戒裡易太太和王佳芝偷講易先生小壞話的時候那種呢噥

    回覆刪除
  3. @Pei-Hua:

    我覺得其他地方也有他們的味道呀

    @配機耿:

    好想聽你學喔! 跟想看妳學我拍手拉弓的程度差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