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麥片不卡

半夜,剛剛,很餓。忍不住泡了麥片。

以前喝完麥片,因為可能剛好都正在看電影或看電視,所以都先放在洗手槽,有時先泡著水、有時沒有,大概就是抱著「反正都洗得掉」的心態。

但是等到真的有時間去洗的時候,發現麥片都乾掉了,卡在杯壁上(好"杯壁"喔),超級難洗。然後最後就算洗乾淨了,也會心理作用覺得杯子髒髒,就不愛那個杯子了。




著手寫著業務計畫的這個週末,忙碌不已的這一週,充滿起起伏伏的人事變化的這段時間---忽然覺得,這種卡麥片的感覺,在生活裡似乎無所不在。

這幾天看《佐藤可士和的超整理術》,感觸很多。

不管是空間或是思考的整理,有時候最大的問題是來自於「習慣」。或是說「紀律」,畢竟紀律是習慣的前身。

一開始是因為「思考習慣」不好,很多事情沒有習慣去思考去歸納,所以行為就變成比較容易有問題。後來「處理問題的習慣」也不好,問題沒有及時處理,一直放放放,就會一直擱在旁邊生溝 (發霉)。

「幹,沒料到會這樣」、
「忙死了老娘想晚一點處理」、
「靠北,不是很想處理」....

這些靠北的OS,確實是因為沒有做第一時間的及時處理,或是「預防」處理,讓靠北卡在那邊不上不下的,後來變成疙瘩,然後自己也不愛那件事了。

不愛那件事了,我忽然覺得這是比較可怕的後遺症。

就像因為吃燒肉拉了一次肚子,就發誓再也不去那家燒肉店,但明明就是自己吃太多....




今晚,剛剛,帶著沮喪的心情,喝完那杯麥片。

剛好最近潔癖形成 (如同之前我破天荒的帶了面紙出門),因為怕麥片乾掉,會卡在杯壁上,所以就順手洗掉了。

結果發現,原來還是溼溼的麥片,很好洗。




-

7 則留言:

  1. 如果不能馬上洗,記得泡水五分鐘後再洗~乾掉的真的沒辦法洗乾淨~有一樣懶惰的困擾的蛇~

    回覆刪除
  2. 這就叫做…打鐵趁熱、洗杯趁早嗎?

    剛學會下廚的時候,我也曾經因為鍋子老洗不乾淨而懷疑自己買到瑕疪鍋、還對那些中國製造的台灣大廠產生怨懟之心。等我差不多把市面上看得到的鍋子品牌都恨過一遍,才一個不小心的發現--其實,鍋子應該趁熱洗!熱熱洗,有時候連洗潔精都免用就乾淨到可以當鏡子了…

    回覆刪除
  3. @蛇:

    偏偏有時候我懶到連泡水都忘記....我承認這很不OK。以後一定要記得阿~~~

    @蔡逃:

    原來鍋子也是這樣阿!

    那真的,要當house keeper的人真的要有很強且迅速的善後能力耶....God...真的要偷偷筆記了!

    回覆刪除
  4. 麥片乾了真的很卡!!
    但可以泡熱水沖一沖就比較容易洗乾淨囉(啾咪~)

    回覆刪除
  5. @配機耿:

    筆記筆記!謝謝~~

    回覆刪除
  6. 本篇的重點 應該不是在怎麼洗麥片吧 ㄎㄎ

    回覆刪除
  7. @蘿拉~~

    離題是這群人的專長阿~
    矮NO矮N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