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報名德文課

今天去報名了。

報名的時候,接待人員問我一些事。


接待人員:「妳以前有學過德文嗎?」

我:『有,大概半年。』一副自信的樣子。

其實大概是一年,但是因為中間有翹課,我心裡估算了一下、加上這幾年的空檔相「抵銷」的程度....大概是累積約半年的實力吧.....(但並不是指我翹課翹了一半。)

接待人員:「那你翻一下課本(遞),看看你大概從第幾課開始上比較好。」

我就在那裡翻了很久。看著課本感覺莫名的熟悉,讓人回想以前第一個敎我德文的老師,慈祥但又嚴謹的樣子。ㄟ......但是......



我:『好,我決定了.........我從 第一課 開始上。』XD

接待人員大笑:「哈!! 妳說真的嗎?為什麼阿!」

他應該也覺得這個人剛開始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現在是整個鳥掉了。

畢竟隔了五六年的光景,第四課以後已經完全的讓人在字海中迷惘惹。我我我....我懷疑我憑著那幾句簡單生活會話的能力,揪竟...能不能跟上第二級的程度呢?(盛竹如說道)

Anyway, 我的德語生活,Start again。

-

5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學阿! 聽到妳的故事, 又開始有點學語文的fu了~

    回覆刪除
  2. 接待人員真是太沒禮貌了...
    好大聲的哈

    回覆刪除
  3. @Pei-Hua:

    你英文應該很六了~那你還要學啥?


    @moses:

    哈哈,我剛開始也驚到:他未免笑太大聲
    但還蠻親切的啦哈哈哈阿!

    回覆刪除
  4. 喔喔喔喔
    怎麼好像應該很熱血可是很沒力的樣子

    回覆刪除
  5. @sacofat:

    我還蠻熱血的阿哈哈
    我絕對不翹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