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油飯與塑身衣

01.



明天是公關基金會競賽,才想到妳走了滿一年了。我又偷偷的回想著那天發生的事...心好像又被挖空了一塊。

[女人花] 這首歌,是每次到KTV妳最愛的,今天我們去唱歌的時候同事點了,我一邊聽一邊想妳。

想送給在天上的妳。


02.

今天有件促咪的事。

最近工作上吹起大將之風的羅馬亞 (Mya) 跟我說:「菲比菲比~~我媽媽有在看你的部落格耶,她知道你最近從上海帶回來一本雜誌!!!」

天哪~~~~羅媽媽!! 妳真的很 Fashion耶! 聽Mya說您還有經營個人的無名網誌,讓我不由得要寫篇文章跟您致意!! 簡直就是酷呆了!!!

謝謝你!! 希望金斧頭與銀斧頭的故事您會喜歡!! 以後若有羅馬亞在辦公室的精采笑話,我也會詳實記載的,畢竟羅馬亞也帶給辦公室南半球的我們大家不少的歡樂XD


03.

恩,這篇好多元,那就繼續多元下去好了。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是在說大陸為了封鎖"G搜"或為孤狗冠上不當搜尋引擎的罪,因此有了一些手段。這些手段在「可能吧」或多或少詳細的記載,雖然很多後來都被404掉了。

在資訊來源這件事上,台灣確實是自由得多。

但是,在內地就真的知道的比較少嗎?我隱隱約約覺得,那似乎又是另一種成見。

因為這次去大陸,雖然還不是接觸得這麼完整,但就我所接觸的人事物中,他們給我一種感覺:「求知若渴」。

就像一個網友提到的,即便那兒的人對外似乎有一座高牆,有些人不清楚有那些強、但有些人確實是知道的。而知道的人中,有些人裝笨、有些人就是用力的挖著牆角。裝笨的人也不一定閒著,他可能也會找其他合法的管道來得到所謂的"資訊"。

或是「外界資訊」。

只是當加上外界兩字,感覺好像就是一種成見。我們憑什麼決定我們是站在大世界的人呢?我們憑什麼覺得我們不是以管窺天的人呢.....

當我們覺得他們對我們獲這個世界知道的很少,其實我們也不甚了解,對方的思想和環境。那,我們好像也沒有這個必要太快幫人家貼上標籤。

喔,當然,我也不是在幫腔的意思,只是我對於「成見」這件事,比較敏感一點。


04.

繼續多元。來件最重要的小事。

今天吃到奇威的北鼻張海寶的滿月油飯和蛋糕。

God,油飯真是上帝給新生兒(的乾媽)最好的禮物,好吃到爆炸(!!!),香Q鬆軟中還帶著酒香呢,喔喔~好好吃喔。

雖然今天我的塑身衣也整個有快要爆炸開的錯覺,但終究是沒有炸開。因此得以讓我既吃到了香Q油飯,又保全了人身安全,魚與熊掌,油飯與塑身衣,可以兼得。


幸福!感謝主!

4 則留言:

  1. "人身安全"?! 是指對身旁的人嘛?

    中國喔~ 國家級的防火牆, 太陽系第一也是唯一耶! 他們真的是很求知若渴, 而台灣人對中國人的成見也跟他們的求知程度一樣深... XD 真的覺得要了解你的朋友, 但更要了解你的敵人~ 討厭之前如果有足夠的了解, 在討厭也不遲阿!

    回覆刪除
  2. @Pei-Hua:

    恩,但這瞭解又是無窮無盡的
    說起來好像也沒個定論
    不過這樣好像比較正常

    人身安全是指自體引爆以後,約莫方圓一公尺內的人潮...

    回覆刪除
  3. 油飯與塑身衣
    有點矛盾又協調的感覺
    感覺像小說的名字....

    回覆刪除
  4. @moses:

    這也是我內心寫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