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去大陸也要帶護照

這件事已經有點久了,就是發生在我上週去上海的第一天。雖然有點囉唆但還是很想記錄下來這天兵的一趟旅程。

-------------------故事開始--------------------

後來華問我說:

你有沒有覺得,這種事情就很像會發生在你身上,像演連續劇一樣。

可是我,我一點都不想演這樣的戲阿,當天我嚇得魂飛魄散!!!




所以我決定我要先罰寫三十遍。

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去大陸也要帶護照。

沒錯,我週一那天人到了機場,開心的準備要 check in,發現我竟然沒有帶護照!!! 嚴格來說應該是:

我赫然發現原來去大陸除了帶台胞證,也還要帶護照!

這真的很白痴。9:45登機,當時已經九點了,我要如何在一個小時內,找人進入我家,拿到我的護照並請計程車司機送來呢?

超難的任務!!!

於是,後來就遇到了一個又一個貴人。這,絕對是一段愛與護照的故事。



房東

我想說請房東幫我開個門,但沒想到房東說他找不到我們家的鑰匙。天哪~~~~



王叮叮

畢竟他也是前路隊長,所以我打電話叫她起床幫我找鎖匠破門而入。無奈他現在人住在內湖,趕過去應該需要一段時間,於是雖然他還是起床刷牙洗臉趕著出門,但這時候在華他們的建議之下我決定先聯絡格格。


格格

格格在睡夢中被我吵醒。然後就開始瘋狂的出去找鎖匠了。

格格人真的很好,她就這樣騎著車到處幫我找鎖匠。這樣的好人怎嚜可以單身?格格人真的很貼心,很有趣,喜歡看電影或是展覽,非常的可愛!! 歡迎30歲以上的有志青年單身朋友可以跟我報名,大家認識認識。(雖然看我的部落格TA好像很少這樣的族群...但我還是要說!!)

話說回來,可是,幹,松山區的鎖匠多半不太早起耶! 找了三家都說還沒上班!!!說不出來開門~~~天哪各位鎖匠們,你們知不知道你們這樣晚起,會錯過什麼?!!!

ㄟ對,我承認你們什麼都不會錯過!!! 幹,所以在這同時,只好我又回去找房東。


房東

新房東在我苦苦哀求之下又再回去重新找過,結果真的找到了!!!

於是就火速的奔到我家。


這時,Sophia拿起手機開始撥給,大豐無線!!


大豐無線的司機大哥

我問Sophia為什麼是大豐無線,Sophia很認真的跟我說:「因為我每次下班坐他們家的車,都快到要嚇死人!!! 所以一定很快!!!

大笑!!!!我在機場大笑!!!! 但大笑完,還是call房東跟他說計程車司機的車號和約定的巷口,這時候就看他們交手的速度了!!!

過沒五分鐘,再打給房東,房東很MAN的說:「我已經拿給司機先生了,車號是XXXXX!!」簡直就像是特偵小組出動一般,大家都好霹靂!!

於是我繼續打給司機。那時候已經九點20分了。

菲比:「司機大哥,拜託你了,請在9:45分前幫我送到好嗎~~~~」
司機:「唉呦~我很怕被開單啦,但我盡力。」

於是這一路我每隔五分鐘follow他一下,他確實到的時候已經是十點了,其實也真的很快了。還好華他們有幫我跟航空公司拖延時間。


華華、Sophia、Karen

掛行李需要時間,所以討論後華他們很聰明的想到:先把我的行李送上飛機!!

還好,因為sophia的行李非常小包,加上華華的剩餘數量,我的行李終於可以先上。也就是說等我的護照送來,我的工作就是----奔跑!!!



國泰的空姐

最後一次撥電話給司機大哥,他說他還有兩分鐘就到了我跟他約定的門口。

這時甜美的國泰航空空姐還出來陪我等。她笑著說:「等一下要記得用跑的喔(笑)」

我說:「好 (揪咪) !」

對,我歪著頭,內心差點要揪咪了,因為空姐太甜美惹,讓我差點忘了我在幹一件愚蠢的事。而且那時候華他們已經出境了! (因為華華說~怕sophia跑太慢所以寧可他們三個先進去XD)


終於!!! 車子很快的轉進機場。我跟司機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而且我發現,我跟司機大哥在交手的那一刻,他的手,在抖!!!!

沒想到我給他這麼大的壓力,但也因為他的手在抖,我們兩人的手交錯晃了幾次才真的拿到護照,噗~~在這裡浪費了約莫五秒,但也足以證明真的很緊張阿。



國泰的地勤們

拿到護照後就開始我的奔跑旅程。

還好平常有在練,在人群中我還是保持極快的速度。而且跑到身邊的空姐都跌倒了我還是繼續往前。空姐跌倒了沒關係,旁邊一直有人交接跟隨著我。

但是!! 這些人是一直拿著對講機在轉播我的進度!!

「對!!現在在奔跑的這位就是黃小姐!!!」

「對!!她已經跑過商店區了,現在往閘門方向前進!!!」

「是的她已經要下樓進入閘門了!!!」

天ㄚ~~~簡直就像是警匪片一樣。我有一種跟成龍一起拍片的錯覺,我是舒淇嗎?


後記

後來凱倫說,她坐飛機坐這麼多年,每次都是好整以暇的逛著街打發登機的前一個小時,這整個破了她的紀錄。

其實,我也是阿!!

我一直覺得沒帶護照這樣(阿呆)的事情,是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沒想到她就是發生了,活生生、汗水淋淋......



我下次一定會記得帶。

謝謝大家鼎力相助!!

12 則留言:

  1. 現在看這一篇覺得超爆笑,尤其是空姐陪你等那一段,而且我發現我們的判斷跟對白還挺白痴的。例如:怕sophia跑不快這個對白,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她真的跑很慢,她自己邊跑還邊說,如果她等妳一起跑的話,最後上不了機的會是她!

    回覆刪除
  2. @華:

    真的很好笑阿!!!

    事後回想覺得真是不可能的任務,而且大家不愧是做PR出身的,危機處理的能力真是一剁讚的

    但我還是希望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了!!!!

    回覆刪除
  3. 一點都不囉嗦,反倒有一種我人也在旁邊的感覺。很像在看拍電影的場景。而且還有看到分鏡表的感覺。每個人用自己不同角度去拍的話一定會很好玩。

    如果這是置入性行銷,大豐真的會爆紅,我相信,絕對對。

    或許,大豐要拍廣告的話,直接把這段當成廣告拍就行了。生意絕對馬上就會爆增的。

    果然同齡最強還是黃菲比啊…

    回覆刪除
  4. 菲比啊菲比~
    妳在內心世界裡,一舉把大陸統一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篇又讓我笑著流淚了
    有一種…很想一起罰寫的感動!人生無處不貴人啊~

    回覆刪除
  5. 下次你又要出國時
    我一定會提醒你帶護照!
    不過有了這一次我相信你應該會謹記在心的
    呵呵~~

    回覆刪除
  6. @teenpray: 言重啦~~但大豐真的超快XD 以後趕時間可以摳他們!

    @蔡逃: 哈哈哈哈,真的人生無處不貴人,這次去大陸深深的這樣感覺。我想靠著這些蠢事,好像又重溫另一種自己喔.....我好像很久沒有笨笨的了。這次真是難得糊塗。

    @格格: 真的,我真的銘記在心。以後到哪我都會拿護照了.....綠島也會XD

    回覆刪除
  7. 姊~ 妳太古錐哩

    還好我睡覺前看到這個
    今天晚上應該做夢也會笑
    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 這真是我這十年來見過最瘋狂的一件事情了~ 你作到了, God Job!!!!!! (我在心中給妳一百隻大拇指)

    回覆刪除
  9. @頑皮男孩

    你實在太捧我的場了....
    這種事我只想古椎一次就好XD

    @摳摟摳摟~

    謝謝!
    我覺得這種緊急萬分的事情,公關人都特別有感覺ㄟ...噗!你懂的我知道!

    回覆刪除
  10. 看到國華的地勤拿對講機轉撥你的速度時
    我受不了 在電腦前狂笑~~
    光想像就覺得很好笑了
    精采的程度真的可以拍電影了 Orz

    能在機場狂奔的機會真的很少ㄝ
    而且搞不好還會被攔下來之類的
    小倩

    回覆刪除
  11. 太精采了,我的老媽媽佛祖~我整個也是好整以暇的候機者

    回覆刪除
  12. 超爆笑~
    如果拍成電影~ 應該是正經但又覺得在搞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