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給妳的標準答案

很多關於好姐妹之間的事,其實是有點令人手足無措的。

工作的這段時間,養成了一種習慣:凡事都要盡量在最快的時間內有答案,並且有原因。也因為這樣死黨曾說過我看起來越來越「聰明」的樣子,傻笨呆的氣質相較過去淡薄了許多。

但那些聰明可能也只是「樣子」,因為好像在生活中有越來越多事情,我真的很難說出答案。或者是我答案這秒「是」,下一秒就「不是」了。

關於委屈、關於放棄、關於一次又一次的迷惘,都是。因為我想當一個好的傾聽者,可是偏偏我有答案。我想說出我的答案,可是我也曾有過那幾秒跟妳一樣的熱情。


「對阿,妳不要去啦,我的小天使叫我告訴妳還是不要去。」

或是

「恩! 想他就傳吧!」(通常這時候會被問:「...你的小天使回家了喔?」)



反反覆覆,反反覆覆...我不像她們是感情的專家,我沒有很絕對的答案。有時候我走著走著都忍不住在想,下次我要告訴妳的答案是什麼?


可是每次都還是不太一樣。

幹~ 如果是工作的話,客戶應該已經被我氣死了。但是,謝謝妳一直都還是願意告訴我。每次交換著這些,我知道一件事會讓我放心:

反正,不管現在狀態如何,我會隨時保持電話暢通,準備好等妳需要我的時候,聽妳說、講一整夜的開玩笑的話、說他們奶奶的那些自責的話有多機歪老氣....

也許準備好這最後一道防線,我們也不至於對人生太過絕望吧。XD

也反正,人生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阿~

-

2 則留言:

  1. Honey,, Friends don't need answers, they only need your shoulders,,,, Love u :) MORE than any guys, and ghosts!!

    回覆刪除
  2. LOVE U TOO!!!
    I know who you are!!!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