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乾媽心海底針之 待產歡送會 & 海寶誕生日!!!

photo

昨夜四點,從我接到陳大個的簡訊說奇威進醫院待產開始,我就好像自己也快要有一個小孩一樣的緊張和興奮。

迎接海寶的來臨,讓我又哭又笑好幾次。可能陳氏夫婦都不知道我這部份到底是在多愁善感個屁,但是我想這件事會讓我記憶很久很久,久到---如果海寶長大了,,不慎把到一個多愁善感的女生,我可能會拿這件事來跟海寶舉例吧。

乾媽心,海底針阿。也許你們都體會過了,但是請讓我這個新手乾媽記錄一下!!



事情先回到,與海寶見面前的待產歡送會那天說起。

跟張海寶乾杯
【上圖】跟海寶乾杯!!

那天因為奇威待產假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我們下班後到涮八方去歡送她幫她打氣加油。

從那天之後,奇威會臨盆生子、坐月子離開台北一個月,下次回來,她的肚子不見了,她會帶著她的小BB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所以,那天晚上,「肚子」絕對是重點。這是我們最後一次隔著肚皮看張海寶了呀! 這也是我們倒數看奇威挺著這個肚子跟我們見面了。因此顯得格外重要,我不停的捕捉關於肚子的畫面

因為第一次張奇威要離開我一個月耶,於是我還煞有其事的要跟陳大個舉行交接儀式

跟陳大個的交接儀式
【上圖】我很認真耶,張奇威一直笑場!!



那晚的心情著實有點複雜。

當肚子變成活跳跳的孩子,好像是另一個世代的開始了。

是的,就像老掉牙的連續劇,我們也有了下一代了。自然的很多計畫和顧慮,也會延伸到下一代的身上。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都是大人了,即使自己沒有孩子,但隱約可以感覺得到那樣的責任....

而且,當三八兩人組的其中成員去更大的團體裡三八了,那我自己好像也要開始規畫另一種單人的三八舞了?

這件事,從很早之前就一直在練習。但真的到了奇威要遠行的一個月前,才真的很深的感受到:窩,我好捨不得張奇威喔!!!

不過我知道,這些都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因為----------

待產了,噗浪截圖
【上圖】噗浪轉播生產過程...


他就這樣來了。


他大概知道乾媽的多愁善感哩,所以他很快的來了,沒有太多時間讓我想東想西,只有興奮得想要趕快擁抱他的衝動!!

他大概知道我很膽小,所以在我昨晚半夜四點睡不好的時候,他興沖沖的來了,興奮的念頭沖散了一個人睡的恐懼感,我全身都溫暖起來。

九點五十五分,子宮頸開了6-7公分,大個說一切都還很穩定。

十二點半,奇威做最後的休息,和最後的衝刺。

下午兩點,陳大個說奇威要進產房生了。

幹~!!!!! 超緊張的!!!!

雖然人在田尾,但一路上狂喊奇威加油,喊到彰化人都要知道張奇威要生了!!!!!

妳一直都很怕痛阿,但我們都幫你打氣妳不要怕!!~~~



終於終於,最後終於等到那四個字:




海寶生了!!!!



我快要哭,但是還是興奮的一直不停的尖叫。傳簡訊、打電話、噗浪,我的手機就是這樣被我玩到五個小時就會沒電啊!!!


高踢說的對,海寶真的真的很貼心,選在連假的時候來,媽媽心情輕鬆、爸爸也在身邊,讓人真的覺得這應該會是一個又帥又乖的孩子。

噗浪上的朋友七嘴八舌的打氣談論,簡訊滿天亂傳,尖叫聲不停的從話筒中傳出。晚一點我打個電話給大個和奇威。

聽到奇威的聲音我就已經眼睛濕濕了,聽她說完她的心情我好激動,包括她說第一眼看到張海寶,她只有一個感想「你這傢伙終於給我生出來了(累)」......<--這句超有張奇威的FU。

這大概是她人生中最恐怖但又最厲害的戰役之一吧。為她的勇敢感到很驕傲,很想衝過去醫院告訴張奇威:

妳真的好棒喔!!!!


以及,張海寶如果以後敢不孝順爸媽,他就慘了!!!





恩,這一連串的事件,都讓我更確定,


  1. 我一定要好好孝順我的火山媽。
  2. 等我以後生小孩,
    我需要一個會噗浪轉播的老公或乾媽!!

很重要ㄟ!!!


-

5 則留言:

  1. 恭喜ㄟˋ!當乾媽了!
    (也恭喜妳乾小孩的爸爸媽媽!)
    我比較好奇的是,以妳興奮的程度,怎麼沒考慮到醫院陪產啊?很有Fu~的!

    回覆刪除
  2. 喔喔!
    因為我們當時進入休假~
    她已經回竹南待產而我跑去台中彰化度假
    所以就沒有趕過去了
    不然可能連DV都出動了

    我真的是記錄癖

    回覆刪除
  3. 蛇~要生小牛了~(好隨便的暱稱)2009/6/2 晚上9:10

    喔喔
    沒想到奇威生了啊
    我還以為應該是七八月才會生的...

    再來........換我了@@~好緊張啊~!!!!
    九月你再來台中看我們拉~

    回覆刪除
  4. @蛇

    OK!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你無敵龍蛇蘭ㄟ!!

    回覆刪除
  5. Wow~ it's so nice for you all!!!! I don't even know Kiwi was pregnant!!! Congratulations!!! I am also happy for her!!!And you as well: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