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最重要的小事] 流水帳

想記錄所有,「最重要的小事」。



最重要的小事 # 01

自從有了PlurkTwitter這兩樣可愛的小東西,已經漸漸的習慣用即時短語來記錄。久了以後,發現如果失去了寫流水帳的功力有點遺憾。畢竟,能花一點時間記錄下自己的感覺,即便是很細瑣的,但跟著自己的「今天」走這麼一遭好像也不賴。

開心的依然會開心,不開心的好像再想一次就淡化了些些。那麼流水帳,應該也是每天跟這個世界說晚安前,一件最重要的小事吧。



最重要的小事 # 02

那天象牙白Ivory在撲浪上講了一句話讓我恍然大悟。

象牙白:「終於又完成了一件事!」

萊恩:「但是還有千千萬萬件事!」

象牙白:「那至少是千千萬萬件事 -1!


很感動。

感動的除了是這「-1」的概念,還有,長久以來我常常擔心緊張著她們這陣子的緊繃壓力和情緒,其實她們都有一套自己的抒壓邏輯。

這對我也是一種學習。



最重要的小事 # 03

最近格格愛上自己用電鍋煮飯。這簡直就是我這個廚房白癡難以辦到的事。

今天她做了紫米飯和玉米濃湯,跟我和奇威分享。雖然聽名字是簡單的料理,但真的,好好吃喔!搭配海苔和科學麵,創意新吃法也很過癮。

我就說格格要談戀愛了阿。你快看她笑著微波的樣子!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