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最重要的小事] 30公分的紅糟魚

繼昨天紀錄「最重要的小事01~03」之後,今天繼續。


最重要的小事 # 04

我的脾氣越來越不好了,我想我是應該要收斂。

我問PHH生氣時要如何轉念?

「那想想當雨過天晴後,你想做什麼事?

喔喔,我想吃一碗紅豆牛奶冰,去兒童樂園坐會飛的那個。

恩,我降了點溫。


最重要的小事 # 05

跟奇威去吃飯,點了紅糟魚和糖醋松版豬肉。

老闆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菜單說得不太清楚,飲料也講不太清楚。剛開始我們互相笑著說:「老闆也太居家了吧~連自己家的飲料都搞不太清楚耶。」

後來,上餐上錯了,老闆說:「我們做成蒜泥白肉,你們可以嗎?」

我們笑著說:「不太行耶^^」

於是老闆就說回去重做。當時,搭配上一整天的工作疲勞,已經有點要受不了了。但是,連抱怨的力氣都沒有,我們什麼都沒有說或討論,只想等著餐上,好好完成這一餐。

這時,魚上桌了。


是一尾長達30公分的紅糟魚。佈滿蔥段薑絲,肉質看起來極有彈性、吹彈可破阿。

於是我們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說下次還要再來。老闆的臉,也變得可愛起來。



所以我今天的鳥情緒,是因為缺了一尾魚,來改變我既有的想法嗎?

如果是,那也是最重要的一尾魚阿。

-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