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沒有遇人不淑這件事

看到CEO一篇文章「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很振奮。

前陣子常覺得我是不是磁場有點詭異,情字這條路上常串連到不合情合理的人。

當然,這樣怨天尤人的想法,對於真實的人生是不會有所幫助的,可是在接二連三發生的不合理一累積了起來,老娘還是會覺得有點想軟腳倒在地,向天哭喊:「幹~~~~~」

不過,這篇文章介紹了這本書,真的一下子打醒了我這個 女阿吉仔 的自怨自艾。

(不然我就要變成韓佳佳了呢,揪咪)


詳細內容可以連到CEO的文章看,我引用其中幾段打醒我的話...做為警惕。


關於這本書: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故事描寫一個在遊樂園裡的老工人艾迪,自從退伍以後就困在家鄉,每天重複一樣的工作。他認為自己被命運綁住,他認為自己的人生是被沈默卻又暴躁的父親害了。他待在這個海灘小鎮,孤單一人。他只剩下回憶。

在83歲生日這一天,他為了救一個小女孩而喪了命,進了天堂。在天堂裡,艾迪遇見五個曾經出現在他生命裡的人。這五個人逐一對他說出自己的故事,以及他們是什麼時候在人間與艾迪相遇。艾迪逐漸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生命裡一直都有別人的生命;而別人的故事與自己的故事,會在最無法預料的時空,產生交集。

本書要告訴讀者:每一個生命都會碰觸到另一個生命;你所付出的愛,絕對不會白費。你所遇到的人,都會以某種方式再回到生命裡。

假如你認為自己微不足道,讀過這本書後你會明白: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

(上段引用自CEO部落格)


所以,不管多帶賽...

每一個人的相遇,都是重要的。每一個人來到你面前做的每一件事,也都是有意義的。

生命放遠來看,這些與他人的關係,悲觀點想大概就是無限循環的有限交集,人跟人之間沒有永遠這件事,認識了一個人、然後總是會等著他下一次的離開。有了一樣珍貴的東西,但總有一天你會與這個東西分隔兩地。

可是,換個角度想,像是一個又一個精采的故事。每個人像是上天安排好的,要帶給你一些什麼而來。修練完了,小天使就回去了,但會留下一些領悟,給還在凡間的你。

所以,這樣看來,沒有遇人不淑這件事

這些之前對我來說所謂的不合情合理,也確實在我身上累積了不同的觀感和想法,一點一滴的更認識自己。

這樣的緣分,Not bad 啦。

不過這只是目前個人的想法,等看完書也許不太一樣。




好,雖然是這樣,上天可以視我表現良好,稍微減少這部份的quota嗎????

總之這是這週的中心德目,可以與吳家的「沒有在怕的!」交互運用。謝謝CEO、謝謝吳碼特。


1 則留言:

  1. 看來我挺適合多去找一些勵志書來讀給大家看呢

    年紀大了,每次聽到人家說
    當時就是因為ceo的一句話......
    都會讓我更謹慎

    我的一句話,不小心都會造成人家生命或好或壞的影響呢
    就像故事中,主角一唸之間可以救了一個小女孩
    也可以害死一個小女孩.....

    話說我覺得這故是也挺宗教的
    因為他最後一念成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