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我的廁所

My bathroom


假日的白天喜歡待在家裡,上廁所喜歡不開燈,陽光灑進來其實就很夠用。雖然是間廁所,但微微的光灑進來的時候,會讓人想在這裡鋪床睡覺。我喜歡我們的廁所。

那天聽Sophia說,她讀小學的女兒真的很皮,皮到每次都要花很多時間跟她女兒吵架。

例如,最近她女兒上廁所都不關門。Sophia問她為什麼不關,她每次的理由都不一樣。

第一次她說:「因為要看電視

天阿~好insight喔!

我小時候大便,也是為了想看電視,或是,為了想盯著阿媽不可以在我離開電視前的這段時間給我轉台,所以上廁所都不關門!

那種不安全感還蠻直接的。但這是很真實的需求。


第二次她說:「因為怕鬼。

天阿~這也是!

一關門就好像全世界只剩自己了,很怕自己在裡面被鬼抓走,可是在外面的阿媽並不知道。然後等我回來,人世間已經過了三十年....

之類的。

關於廁所,真是個充滿恐懼的地方。



ㄟ,怎麼跟我前面開頭講的完全不同了。

7 則留言:

  1. 本來以為是篇溫馨廁所文,怎麼最後這麼跳痛啦?
    可是我卻著實不爭氣的,大笑了!!!

    回覆刪除
  2. 這算 廁所文學 嗎

    回覆刪除
  3. @摳摟:

    對阿...我寫完也覺得好跳痛

    @moses:

    被你一說突然覺得很有學問!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哈~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motel或是飯店
    都會在廁所裡擺一台電視了~

    一直覺得能擁有一間被太陽洒滿的廁所好幸福!
    這是我一直想找、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太到的房子
    是因為大家都覺得廁所晒得到太陽太幸福
    所以不願意出讓嗎?

    回覆刪除
  5. @菜逃:

    對阿,通常廁所都是被放在最不需要大片對外窗的地方
    其實我們家廁所窗戶也是對著防火巷啦
    還好窗戶開得夠大
    幸福感提升不少ㄟ

    回覆刪除
  6. 吼這篇不就是在講我嗎…有時候康熙來了正播的熱烈時卻有人msn我,就只好把電視喬向我房間這邊然後邊開門看電視邊msn啊!

    而我和黃金先生約會時不關門,則是因為我家廁所會有怪味,關門等同於讓自己被薰死。

    回覆刪除
  7. @teenpray

    有怪味?建議您使用藍藍香、不一樣、清潔除臭效果強的~藍藍香,改善浴室異味喔。

    我竟然還會唱耶,我好老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