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難過的、開心的,都好

Wished bears
It's a bit early in the midnight hour for me
To go through all the things that I want to be
~Oasis/All over the world
玉蘭順利的完婚了,這大概是我整個三月最感到幸福的事。

前一晚就陪著她細數婚禮需要的東西,那些可愛的小熊們,看她們夫妻兩漂亮的婚紗,幫她打點穿戴的飾品、警告她不准吃蝦子、準備進場的花阿啥的...我覺得這些比坐在底下喝喜酒有趣多了、也踏實得多。

我偏好看一些「花絮」 類的東西,所以,對於拍婚紗時的側拍紀錄,讓我超級感動。有一幕他們就穿著禮服,在桌子上討論要擺什麼POSE之類的,那種煞有其事的表情真他媽的超可愛。

很多看起來理所當然的事情,其實深刻的很有力量。婚姻,應該也是其中一種。

對於交往很久的情侶或是結了婚,總會不驚訝的給予祝福,彷彿上輩子他們就已經注定要在一起。可是,仔細想想,感情是件多麼不容易、充滿變數的事,特別是願意給予承諾的感情,看似這麼遙遠又難以掌握的事,他們卻遇上擁有了。

那麼,即使他們「應該」結婚,其實不像我們想的這麼理所當然,那一定是受上帝祝福的,是上帝從幾千幾百萬人中挑選出來的一人、兩人、少數的一些人,而成的。

所以,你們這段被「精選」的緣分是真正讓我感動的部分。


但另個好朋友,現在則是在一段感情結束後,開始了療傷的旅程。

「也不是Care那個人,而是氣自己。」

那天聽他這樣說,我心也好痛好痛喔喔喔。在電話裡聽對方哭,比在眼前哭還要感傷。

一直在感情中期望又失望、期望又失望之後,已經不再是對對方失望,而是對自己。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還是那是在另一段故事開始前,給自己的重新整理阿。

這時候,對著人說要勇敢,好像太勉強了些。

可是,我知道人的心會累的,就像打電動打久了,肩膀酸了會站起來動一動,心難過久了也會累、會停下來想休息一陣子,看看這個世界吧。

我會陪你走到你想扭扭頭、轉轉身體那一天。

希望每個人都幸福。但,看來這是個奢侈的願望,我的意思是,希望難過的人在難過中幸福,開心的人,在開心中幸福著。


(更奢侈了)。

4 則留言:

  1.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我鼻酸了...

    回覆刪除
  2. @摳摟:

    為這件事我也鼻酸了幾天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黃菲比,因為有妳,讓這個婚禮更不同,我們從長灘島回來囉,2人總共多帶了4公斤的肥肉...照片傳好再把連結給你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