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大掃除

see you


今天晚上臨時興起,我們帶了投影機回家,在客廳放映「沙發電影院」。搭配去家樂福採購的零食,喝著熱茶,週六的晚上看了「貧民百萬富翁」和「瑞秋要出嫁」,很過癮。

看電影前,王丁丁回家拿DVD,我跟奇威負責Setting場地--其實也就是把沙發移到面對大牆壁的位置,這樣看投影螢幕,比較大比較爽。

可是,搬開沙發才發現,天殺的沙發下面好凌亂喔喔喔喔!

為了不讓王丁丁笑我們髒,我們就在那短短十分鐘內開始了掃地抹地和清潔的工作。呵呵,我們說了幾百年、喊了幾百次說要「大掃除」,沒想到真正實現的那天竟然是在這樣的場合,而且沒有想像中的難 開始 阿..........

所以我覺得我跟奇威真是百分百室友。連凌亂的程度都相同............



看完已經兩點半了。

My room


大家都回去自己的窩裡睡了,我聽著「Once」播完一輪暫停,一切剛好靜悄悄的。當沒有什麼 schedule 佔滿腦容量的時候,一些封底的事就會再盡責的上來佔版面。

我不小心想到過去懸而未決 而終於在這週拍板定案的事,想著過去兩三年重複著循環的事....才發現:某些事情 就像大掃除一樣,我們總是說好、也計畫好要去做的,但事實上沒有那臨門一腳,就會 什麼計畫都還只是「計畫」而已。

直到有一天,遲來的一腳踢進來,才真的把你的計畫用「快到變形」的方式給實現了。

實現的時候,一點成就感都沒有。反而是更沮喪的。因為這樣才發現,那個計畫一直都不是自己想做的事。這樣的計畫就不是計畫,只是一種安慰劑。

不過至少這一刻,我認清了我曾經只是再服用安慰劑而已,這應該也還算是好事



於是,在看完被揍了也還是很正的Anne Hathaway演的《Rachel Getting Married》,我想在還未弄懂自己到底想做啥前,還是暫停做任何內在的計畫...

還是說,也許搞了半天,內在情感情緒思考之類的事,根本不能計畫也說不定?

......那就隨遇而盡量安吧。這樣可能還比較踏實點,不要再為了交報告而對自己交報告了吧。

2 則留言:

  1. 貧民百萬富翁有出DVD了....
    我也好想看啊!!

    回覆刪除
  2. @ DearJohn,

    事實上呢....是私人珍藏版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