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Once



Once,如同他的片名,好東西只要曾經擁有過那麼一次---也會很深刻的。

一些電影海報、DVD上,他們都牽著手,可是在劇中,沒有。幾次他們很靠近,我差點做了心理準備他們要接吻了,但,沒有。幾次他們眼神莫名,我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最後還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到底是這個年代裡,我們總是把愛和性想得太理所當然,還是我們已經奢侈的認為「那樣才是愛」?

ONCE莫名的有著緩慢的節奏,但是不會想睡,對白並不強烈,可是音樂好像又幫忙說明了一切。看完真的覺得好舒服。

真的不像我們原本想的,那麼複雜。莫名清爽。

附註:

一些題外話。

每次看完電影,再回去看DVD外殼的簡介文字,就會覺得:靠,這根本就是兩部電影吧。

Once的外殼是這樣寫的:
當男孩遇見女孩,她們對彼此唱著美麗的歌曲,浪漫就此蔓延開來。男孩是街頭音樂家,女孩是捷克移民,兩人在街頭相遇相戀,共同譜寫,排練著一首首記錄他們愛情的音樂,於是發線,他們就是彼此100%的戀人.....
但真實劇情,完全不是這樣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