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看著我噘嘴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哥林多後書四章17節。
今天讀到,神看著我們受苦,祂也不好受。可是祂在其中工作,藉著一連串的事件斷絕我們對這個世界的依賴,進而成熟。就如他說:「抗拒只會延遲神計畫為我們做的。」

「我們哭、我們噘嘴、我們嘆息、我們呻吟,我們不客氣的講述關於神的事。祂並不干預,祂讓我們繼續經歷這個過程。」

其實我很好奇的是,神怎麼辦到的?我看著我的小孩噘嘴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想去哄哄她、抱抱她了。祂如何忍得住呢?

我知道一個人不可能在一夜之中長大,曾幾何時我也像心急的父母了 ---病急亂投醫、餓就亂塞食物了。

我忘了給彼此一些成長的空間和時間。

這章節提醒了我面對痛苦的態度,也提醒我保留讓我的孩子面對痛苦的空間和時間。

2 則留言:

  1. 菲比~
    看妳這個系列的網誌
    (事實上,我不知道該留在「真實」那篇還是這篇比較好…)
    我總是想到金凱瑞的「王牌天神」
    當每一個人信仰的神,不只是用電腦選取所有的電子郵件,按下「處理濟」這麼簡單而已。
    神,真的好厲害啊…(讚嘆中)

    回覆刪除
  2. @菜逃

    真的耶,這幾天讀經都會有這種很神奇的經歷感。也許是「相信」讓我們更容易吸收吧。我很相信這種有互動的閱讀,有互動的經歷。

    另外,王牌天神也真的影響我很多---我常常在想上帝到底怎麼處理我的NEED,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