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在真實與忍耐之間

如此,他便在真實與忍耐兩者之間保有平安。
~《更貼近神的心》
 
最近在讀約書亞記,但引發我更多興趣的是另一本書--「更貼近神的心」。

這是一本每天分享一個「更貼近神的概念」的書,像日記一樣,你可以每天讀一頁,一年就會把它讀完。每一頁裡面會精選一個聖經裡的概念、解讀、禱告。

我記得這是我剛受洗時,我的教會朋友可青送我的。

很遺憾,當時我並沒有聽話每天唸。

直到最近才開始用「隨機讀取」的方式,每天猜一猜神想跟我說的話是什麼,然後隨性所致的選一頁開始讀。特別是心情很低潮的時候,就特別想這麼做。


那天心情絕望至極,沒想到拿出來翻一翻-----

幹!完全在講我!我整個快嚇死了。還把書合起來看了一下四周..... 再繼續讀完。


因為,那天前我心裡啟動了魔獸世界。

對這個世界的一切認為甚不公平。我把情緒寫在我的臉上,我覺得一直犧牲我自己讓老娘很不爽。不想忍了。然後就爆發了,看什麼都不順眼,想大幹一場。

反正,就是啟動了魔獸世界。很可怕的魔獸世界,謝謝凱輪提醒我,我後來發現了以後,覺得很可怕.....

結果,在自責與害怕中,一整個週末都心神不寧。但翻到這章節讓我覺得心情穩定了很多很多:
真正忍耐的人,既不會哀訴也不會尋求憐憫,若他必須談到他的痛苦,祂也會用平常的語調而非誇大其詞敘說這件事;若他在自己未受的苦上得著憐憫,他也不會接受。

如此,他便在真實與忍耐兩者之間,保有平安
~Francis de Sales : The Devout Lift 
他並沒有教我怎麼當一個不抱怨的人,可是他告訴我,忍耐這件事,要從心裡坦率的接受。轉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