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舊約的管理模式

今天其實有很多想紀錄的,可是,現在我只想說一句:

黃菲比加油、呂佳佳加油、潔德加油、象牙白加油,還有凱輪明天的報告也加油,阿,還有那幾個還沒來的TA也一併加油進來好了。

超愛你們的沈穩和用心,在這個忙碌高壓的一週裡,一直能感受得到「分工」與「合體」的默契。這大概是我這陣子以來,感受到最深切且讓人開心的價值。

也許不盡完美,今天乍看之下炊煙鳥鳥的,但~任何路(Anyway),NEXT,我想幫我們,都再存更多的 快樂。很精準的快樂。踏實的快樂。



【今日進度】申命記5-7章
5:19 不可偷盜(十誡中的一誡)
7:12 你所知道埃及各樣的惡疾,他不加在你身上,只加在一切恨你的人身上。
不可偷盜耶。但我昨天才偷了王丁丁桌上的青蔥麵包說...阿們!我有跟他自首了!不過,我也算是「發揮了一塊麵包最大的生存價值了」,王丁丁這樣說。

關於疾病為何只加在一切恨你的人身上。其實乍讀之下,我不是很喜歡這一大章。就像我不喜歡小朋友跌倒,父母親就一直打地板一樣,報復式的安慰,很不OK

但,我猜想讀聖經只讀舊約的人,可能就是這樣。要不就是很怕神,要不就是會討厭這個神。因為舊約的神有點凶,會報復不愛他的人,而且很殘忍。

「教會製造了一種精神分裂、互相矛盾的文化,因為他們將『舊約』的冷酷價值觀帶入他們現在在基督理的恩典生活中,而造成一種奇怪的審判和憐憫的混合體。」

每個時代總有他的,文本。我想那跟大環境一定息息相關。就如同我們現在去翻以前的報紙,說話的方式和分寸想必也與現在不同的。「舊約無情的本質並沒有啟示神的心,而是一種『讓步』。」畢竟當時的以色列人,是怎樣的擺爛和沒擔當和講不聽,也是事實。

所以冷酷的不是神,而是當時的價值觀造就的互動模式...

就像,我們有時,必須板起臉孔,堅持一些原則。

一直不覺得當一個主管一定要很鐵血,也不覺得當一個客戶一定要很鐵血。可是又總是在發現讓我對人性失望的事情時,不禁懷疑自己原則該怎麼把持才能讓對方看到。

態度溫和,立場堅定。某位前輩跟我說過這樣的話。這是我想再繼續努力的目標。

那麼,得先確認立場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