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強烈

乍看之下,好像楊烈。

這半年來,越來越覺得其實自己沒有自己想像中的正面(positive)。

「妳總是一直把正面的力量給別人,把自己燒光光,那妳的力量來源呢?」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是神吧。恩,我很多時候是靠禱告找到力量的。

「除了你的神以外。」

其實我還真的不知道我在人世間的「具體的」力量來源是什麼。如果真的要說看起來好像就是「我」,因為我都在腦子裡面論辨,A我說服B我,我多半時會放水讓正面一點的我勝利。



然後就是現在這個樣子。

於是就變成不太習慣開口的人。

一個網友不停的告訴我,她在我身上找到力量。她說她看我的部落格哭,跟我聊她的問題的時候她掉眼淚,她覺得我很細膩易感、體貼又很正面思考。

其實,我不是不喜歡這樣的讚美,可是我好怕這樣的事情發生。我真的是這樣嗎?自己其實覺得還好,但被別人覺得是如此的時候,我忽然有點認知失協了。我這樣的人其實不太適合變成人家的力量。吧。

今天老孫跟我說:「其實XXX跟妳很像阿,妳應該可以給他一些建議。」我腦中就忽然一片空白,我以我黃菲比的名義,我能給什麼建議阿?....還是其實我不太知道要給自己什麼建議?


總之就類似這樣的感覺。很像是來自首的,因為其實我都還在學,每一步。之所以這麼深刻、深刻到可以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是因為---

那些衝擊常常都是很大很大的。只是我花了更大的力氣去平撫它。我還在學習怎麼處理這些衝擊就是了。

所以我希望我的朋友--就是在說妳--[永遠]不要相信黃菲比是多正面的人,但是她在學習正面啦,一步一腳印,也許妳也可以學看看。


團購打八折柳。



4 則留言:


  1. 我認識的BIBO是個很喜歡先自我建設以免受傷
    很喜歡先講反話 以免沒有沒達到期望
    很喜歡先破壞在建設
    一個很喜歡逞強的人

    來 給小蛇抱一下喔
    不管你是怎麼樣的人 也不管未來的你會改變成什麼樣
    我覺得 身邊愛你的人 就是力量喔~

    回覆刪除
  2. 小蛇好瞭解黃菲喔
    ceo覺得,是神給我們力量的,
    如果身邊的人覺得我們有幫助,那就給他幫助ㄚ,
    因為是神給了我們幫助的力量,不只是我們自己
    不用去想自己憑什麼
    做就是了
    神會指引我們給我們力量的
    這是我的心得

    回覆刪除
  3. 我在想我有资格在这里张贴意见吗? 其实我现在张贴这则意见完全是靠那股浓厚的不自量力的力量来说说我的心得...

    CEO说的挺有道理~ 我觉得是家人给予的力量!因为家人永远都是我们的支持者更是我们大家的生存之道的力量 :)

    回覆刪除
  4. @蛇:

    謝謝你,你太了我了,謝謝你常常溫柔的包容我和提醒我不要太OVER的對自己,你真的很蛇。LOVE U!

    @CEO:

    這番話讓我重新認識了我的神。對,我都忘記了,很多能力和力量是祂給我的。沒有要或不要,他既然選定了這樣的能力給我,一定有他的意義在:)

    謝謝CEO~~~


    @Cherry

    你當然可以來阿:)一點都不會不自量力,你願意告訴我我還挺受寵若驚柳!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